張齡予懷孕25週體重暴增!曝「健康菜單」成效超明顯:水腫好很多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主播張齡予在5月宣布結婚懷孕,目前懷孕週數已來到25週,終於熬過前期痛苦的孕吐,開心到不節制地大吃大喝,誰料體重因此快速暴增。她為了控制發胖,近兩週開始調整飲食,體重增加速度因而砍半,18日在臉書跟大家分享菜單,希望也能幫上其他孕婦。

▲張齡予懷孕25週體重暴增。(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懷孕25週體重暴增。(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分享開始控制的原因:「因為下個禮拜就要去喝糖水檢驗,也怕後期大太快,痛定思痛這個禮拜開始比較控制,身體水腫比較減輕,整體人都比較舒服,菜單小調整跟25週孕婦們分享一下。」她透露,其實只要澱粉減半、拒絕手搖飲和冰品,儘量不吃甜點或太甜的水果,守住這幾個大原則,結果就差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齡予表示,平時在家吃過早餐後,因為要播晚間新聞,會自備便當到公司,播報前再吃,中間如果餓了,就吃水果、沙拉充飢,「把澱粉換成糙米、黑米,盡可能吃家裡煮的菜,肉菜跟飯大概3-4:1,儘量不叫外賣,不但省錢也可以吃得比較健康控油(謝謝婆婆)。」

▲張齡予懷孕25週體重暴增。(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選吃低卡水果。(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雖然菜單中包含水果,但張齡予提醒「挑一下」,以蕃茄、芭樂、蘋果、火龍果等甜度比較低的水果為主,且儘量不要太晚吃。她大約晚上8點播完新聞,這時就不會再碰澱粉,而是喝冬瓜湯、鳳梨苦瓜雞湯等不太油的湯品或燕窩、白木耳湯,頂多再吃低卡水果,清淡的晚餐讓她晚上也比較不會反胃不舒服。

至於日常攝取的水分,張齡予表示:「一般時候多喝水、熱到不行喝涼水比冰水好(我有減少吃冰,反而更解渴)。怕喝沒味道的水噁心,就混合紅豆水或者青汁。(青汁儘量早上空腹喝幫助消化)」此外還會固定補充酵素、益生菌和媽媽維他命。

▲張齡予懷孕25週體重暴增。(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分享控制體重增加速度的方式。(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就這樣吃了一兩個禮拜,張齡予發現跟之前毫不控制的時候比起來,現在發胖的程度已經降低到二分之一以下,而且精神、體力都變得比較好,沒有那麼容易累,水腫狀況也改善很多。她分享相關報導,提醒孕婦們飲食還是要留意,該做的檢查也要定期追蹤,照顧好身體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