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仔」求助下場更慘!10男1女慘遭凌虐爆血 最年輕僅18歲

▲▼ 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格西當州議員謝守欽7月協助救出被騙到杜拜工作的年輕女子。(圖/翻攝自臉書)

▲ 謝守欽7月才居中斡旋救出被騙到杜拜工作的年輕女子。(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東南亞打工詐騙猖獗,馬來西亞11名「豬仔」被騙到柬埔寨及寮國,最年輕的僅有18歲,為了逃命對外求助,但母國政府和當地執法單位都未積極救援,加上試圖逃離被發現後慘遭毒打、割傷,從此受到嚴密監控,甚至被轉賣或送往其他地點,再也無法和家人聯絡,脫困越來越難。

根據大馬《中國報》,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格西當州議員謝守欽(Allex Seah)19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向他求助的這批豬仔包括10名男子及1名女子,約在半年至1年內被誘騙出國工作,年齡介於18至35歲之間,先前成功聯絡上家人,提供所在地點和相關情報,但當地執法單位及大馬外交部未積極處理,令他們枯等整整2個月,處境反而更加危險。

謝守欽說明,這11人中有9人分別在寮國的3個地點,另2人在柬埔寨,他們冒險拍下工作地點,並和相關資料及手持身分證的照片傳給家人備案,但大馬警方因此事遠在國外而無能為力,當地警方又百般推卸,始終沒有作為。

他們剛開始還能和家人聯絡,不久後卻被發現對外求助,因此遭到虐打,身體被割傷,從此受到嚴密監控,難以和外界取得聯繫,也有人被轉賣到其他地點,想求助也得從頭開始。

他透露,除柬埔寨及寮國,還有大馬民眾被騙到泰國和杜拜,其中一對男女相信在泰國以做生意為由開戶就可獲得一筆錢,10天後便可返國,未料被綁到寮國詐騙;還有一名年輕女子被騙到杜拜的網路賭場,因難以適應想回國,家人卻被要求支付數萬令吉的贖金。

謝守欽取得豬仔被虐待、割傷的影片,並向警方跟進調查進度,但因此案涉及外交層面,警方也無權限處理,甚至反過來向他求助。他呼籲外交部,既然兩國政府握有相關資料,應該採取行動,包括向當地執法單位施壓,盡快展開救援。且因詐騙主謀被指是中國人,他認為中國政府及大使館也應提供協助。

►賭場豬仔跳河「水面全是人頭」!40人幸運游回越南 1沖走1被抓回
►安置畫面曝!賭場豬仔「還原逃命過程」:約好集體狂奔逃回越南
►柬埔寨賭場囚禁!「60豬仔」破門竄出跳河逃命 恐怖暴動畫面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