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小人蛇也被騙!32萬仲介費全沒拿到手 害2麻吉慘淪豬仔

▲檢察官訊後依涉案節待釐清請回林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檢察官訊後依涉案節待釐清請回林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檢警偵辦林姓男子涉嫌仲介鄭姓同學及陳姓玩伴到柬埔寨案,警方依「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以他涉案程度待釐清請回,檢警積極追查替陳男等2人購買機票藏鏡人到案,擴大溯源追查幕後集團。

▲檢察官訊後依涉案節待釐清請回林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

警方表示,經查犯嫌18歲林男與陳男係小時玩伴,另與鄭男(18歲)係同學關係,林男於今年6月時,接獲通訊軟體IG之陌生網友留言訊息,向其表示前往柬埔寨打工非常輕鬆,如邀約1人可獲得美金6000元的酬庸,所以林男即邀約陳男與鄭男3人欲一起前往柬埔寨,於出國前林男因吵架而臨時未一起出國,只有陳男及鄭男2人出國,另原陌生網友答應之仲介酬庸也未交付林男。

檢警調閱銀行帳冊及通訊等資料,發現林男說話屬實,「從頭到尾根本未拿到一毛錢,也未經手相關作業」,檢方訊後以涉案情節待釐清請回,追查幕後「阿文」集團分子到案,全力偵辦。

由於林男5月底找到同學也是從小玩伴鄭男,當時他還在高中讀書,鄭男再找陳男一起去,原本他要一起去,後來與陳男吵架就不想去,警方追問兩人吵架原因,他不講,檢警認為是故意吵架脫團,這部分也待釐清。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鄉親注意,現今網路科技發達,各類詐騙手法持續翻新,希望國人面對網路傳送高薪、包吃包住、工作輕鬆等高誘惑訊息或高獲利、穩賺不賠等誘騙投資訊息時,要特別提高警覺,小心求證才不會人財兩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