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網求職被罵「low貨」  涉事公司否認罵人:帳號被盜用

▲▼ 女子上網求職被罵「low貨」            。(圖/翻攝都市現場綜合北京青年報、新源視頻)

▲女子上網求職被罵「low貨」 。(圖/翻攝新源視頻)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河南駐馬店一名李姓女子在網路找工作,莫名被對方公司HR罵是「low貨」。她立刻投訴該應徵平台,沒想到涉嫌罵人的公司發聲明稱是帳號被盜用,隨後又刪除聲明。該公司反覆作法引起網路批評,認為太不尊重求職者。

綜合陸媒《北京青年報》、《新源視頻》報導指出,該名李姓女子在大陸知名求職平台BOSS直聘找工作,當時應聘某間公司會計職位,薪水為1千至5千人民幣,經驗不限,學歷要求為大專。

李姓女子認為符合條件投遞履歷,並且積極自己表達的求職意願,沒想到對方人事經理直接回應「low貨」兩個字。李姓女子覺得很莫名其妙,立刻投訴求職平台。

當時BOSS直聘的回覆是,「用戶您好,我們已關注到相關輿情,招聘者因存在辱罵行為,違反平台規則。我們已暫停相關帳號的招聘功能。平台倡導求職者與招聘者平等真誠對話,嚴禁各類違規行為。」

▲▼ 女子上網求職被罵「low貨」            。(圖/翻攝都市現場綜合北京青年報、新源視頻)

▲涉事公司發聲明,否認罵求職者「low貨」。(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求職平台暫停涉事公司網路招聘後,該公司發聲明稱是因為帳號被盜用。該內容澄清,會發生這樣事件是因為公司boss直聘帳號被盜,素質這麼低的回覆不可能是我們發出去的,真是抱歉,給大家帶來負面情緒,希望大家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李姓女子覺得被污辱,不只報警處理,並且把處理過程分享到網路,希望其他求職者看見能當作參考和自我保護。結果涉及罵人的公司又刪除當初「帳號被盜」的聲明。

目前事件鬧上大陸各大熱門網站熱搜,許多網友批評留言太離譜,「有些HR以為自己就是老闆」、「都是打工人,自以為高人一等」。據了解,李姓女子沒有要求賠償,只希望希望該公司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