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絕密「地下鋼鐵長城」!八一勳章得主錢七虎:中國防得住核打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台海局勢劍拔弩張之際,大陸工程院院士錢七虎近日接受央視專訪稱,中國的防護工程能抵禦核武在內的任何打擊,即使敵人打擊的手段不斷發展,中國的防護手段也不斷發展。他強調,對敵人的任何打擊,包括核打擊,「我們是能夠防得住的,而且防的手段不只一套。」

據《央視新聞》報導,現年85歲的錢七虎上月獲頒解放軍最高榮譽「八一勳章」,是大陸著名防護工程專家和大陸現代防護工程理論奠基者,成為大陸打造了抵禦核生化攻擊的絕密「地下鋼鐵長城」。

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世界軍事強國開始研製新型鑽地彈、鑽地核彈,中國防護工程面臨「藏不了、抗不住」的新挑戰。為此,錢七虎創造性地提出了建設深地下防護工程的構想。為了實現這一構想,他率隊建立了防護工程抗高速鑽地彈打擊計算方法,研發了新型防護材料和高抗力複合結構,並應用於諸多重要軍事工程,為中國戰略工程安全裝上了「金鐘罩」。

▲▼今年獲得大陸「八一勳章」的85歲高齡中國工程院院士錢七虎。(圖/央視)

▲今年獲得大陸「八一勳章」的85歲高齡中國工程院院士錢七虎。(圖/央視)

面對武器日新月異的發展,錢七虎指出,「防護工程要達到超高抗力,即是當別人正在研製還沒有裝備時,我們就要研究出能夠防住這個打擊手段的能力。科技強軍永遠在路上,因為矛盾一直在發展,所以我們的使命永遠在延續。」

錢七虎表示,中國積極防禦戰略,不打第一槍,意味著要承受敵人第一槍。把戰略武器殺手鐧保護好了,才能實施第二次反擊,所以防護工程顯得特別重要。他又認為,隨著防護工程和民用地下工程向地下更深部位開拓發展的需要,中國必須建立並大力發展自己的岩石力學。

報導表示,在軍事防護工程之外,錢七虎在南京長江隧道、南水北調、西氣東輸、國家能源地下儲備、港珠澳大橋等國家重大工程中,也曾提出決策建議和關鍵難題的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