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巷蓋倉庫莫名登熱搜!確定違建要拆了 屋主霧煞煞這樣說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大埔延平路,一條狹小的防火通道變身為小倉庫,登上網路熱搜,屋主是當地里長,20年前買下左右兩棟房,由於前屋主沒有蓋共同壁,就留下這長20米寬150公分的通道「防火巷」,這土地也是兩棟房各自持有的私有地,夫妻倆近日也被這個小倉庫話題搞到一頭霧水,如果真的認定是違建,她們也會拆除。

▲彰化延平里長因防火巷惹議。(圖/民眾提供)

▲彰化延平里長因防火巷惹議。(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位於彰化市大埔的延平路上,2棟透天厝之間本來是一條狹小的防火通道,2009年時的街景還能看出十分正常,但2012年後開始,開始變成興建成一個小隔間,近期被貼上臉書及PTT等社群,有網友大驚「彰化奇景耶」、「這是從空橋變倉庫」。

延平里長陳雯嘉,她丈夫也曾擔任里長,20多年前先後買下緊鄰的2棟房、中間的防火巷也是私有地,由於位處T字路口,幾年前彰化交通隊在防火巷前立了一支號誌桿,再加上年底選舉將至,日前也被路過民眾檢舉,將選舉看板放在防火巷自家前面,影響用路人視線通行。

▲彰化延平里長因防火巷惹議。(圖/民眾提供)

▲彰化延平里長因防火巷惹議。(圖/民眾提供)

陳雯嘉說,如果彰化市公所真的認定是違建,當然也必須依法拆除,只是搞不懂的是這長20米寬150公分的「防火巷」,是在買屋前就已經有了,根據地籍圖及建築線也是私有地一部分,在購屋後,利用自家通道當成倉庫使用,未料卻因此觸法,目前也正在找建築師了解相關的法令問題。

彰化市公所城市觀光發展課指出,於4月13日接獲民眾檢舉,延平路有一處防火巷遭加蓋為倉庫,依據《建築法》86條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5條等規定,確定為違建,於6月2日辦理裁處程序作業中。

▲彰化延平里長因防火巷惹議。(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