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赴京Z22列車出現病毒傳染 跨5省市已發現22名陽性感染者 

▲西藏開往北京的特快直達車Z22出現22名新冠感染者。(圖/翻攝北京日報)

▲西藏開往北京的特快直達車Z22出現22名新冠感染者。(圖/翻攝北京日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西藏一班特快直達車Z22於15日開往北京,不過,這班列車卻已發現26例新冠陽性感染者,涉及河北、北京、山東、山西、河南等5省市,讓多地緊急發出通報尋找乘客,欲藉此阻斷病毒傳播,避免疫情擴散。

▲西藏開往北京的特快直達車Z22出現22名新冠感染者。(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日報》報導,Z22次列車8月15日16時由西藏拉薩市始發,8月17日5時50分經停石家莊北站,8月17日8時28分抵達北京西站。經停石家莊北站時,在下車乘客「落地檢」及後續排查檢測中,檢出了多名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據悉,Z22次列車由西藏拉薩站開往北京西站,是一般停經站較少的直達特快列車,沿路共設10站,全程耗時約40小時28分鐘。

目前這班列車共排查出22名新冠感染者,其中,山西出現7人為最多,晉城市5例均是乘坐Z22次列車自西藏拉薩經太原中轉返回人員;另兩名感染者則是分別居住在太原及運城兩地,為晉城感染者同車廂民眾。

其次是河南的5人,北京也有兩例,分別是居住在順義在蘭州拉麵館工作的返京人員及居住在大興的返京探親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