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45度破紀錄! 樂山大佛「腳趾」暴露乾旱水位差

▲▼ 樂山大佛前面江水水位高低落差大。            。(圖/翻攝 上觀新聞)

▲四川乾旱嚴重,樂山大佛前的江水露出淺灘 。(圖/翻攝 上觀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截至昨18日下午15:30左右,全大陸各級氣象部門268個高溫紅色持續預警,其中川渝一帶最為集中,氣溫排行榜前十(國家站)中,重慶北碚是第一名,最高氣溫已升至45℃。另外,四川知名景區樂山大佛的江水也明顯下降,從佛像「腳趾台階」高度能看出水位高低落差,乾旱十分嚴重。

綜合陸媒報導,中央氣象台昨18日18時發佈氣象乾旱黃色預警。真根據資料顯示,距離上一次發乾旱預警是9年前。其中,重慶北碚昨再次打破全大陸最高氣溫紀錄,已經升到45℃。

大陸各省從7月1日以來,江南以及貴州、重慶等地降水異常偏少,平均氣溫顯著偏高,導致部分地區出現氣象乾旱。7月31日氣象乾旱監測,貴州大部、湖南大部、重慶東南部、浙江中部等地有中度到重度氣象乾旱。未來3天,上述旱區仍維持高溫少雨天氣,氣象乾旱將持續發展。

▲▼ 樂山大佛前面江水水位高低落差大。            。(圖/翻攝 上觀新聞)

▲比對兩年前同時期照片,樂山大佛前江水高低落差非常大 。(圖/翻攝 上觀新聞)

四川各地連日來持續高溫、降水偏少。有網友曬出樂山大佛在2020年8月18日和2022年8月18日的對比照。今年樂山市的知名景區樂山大佛露出「腳趾台階」高度,暴露出今年水位下降10餘米,比起兩年前江水上漲,淹沒佛像腳趾下的石台階。

陸媒《紅星新聞》報導稱,2022年8月18日12時,樂山大佛平台水位海拔高度僅354.20m,與往年八月同期正常水位相比低了1.69米,與2020年「8.18」洪水水位相比,低了10.53米。

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表示,受今年降雨偏少和高溫等因素影響,樂山大佛處的江水比之前確實有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