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要開了?蔡英文:現在正是時候 行政院正評估開放邊境時程

▲▼陳時中黃珊珊蔡英文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陳時中、黃珊珊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她在致詞時提到,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我們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至今邁入第16年,每一次舉辦都辦得有聲有色,吸引全國各地朋友參觀,創造許多商機,也讓許多人可以共襄盛舉。這段時間以來,面對全球疫情的起起伏伏,我們的觀光業者真的很辛苦,也很努力撐住產業,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團結配合,共同為防疫盡了一份力量。

蔡英文說,政府也一直和觀光業者站在一起,像是我們和帛琉辦旅遊泡泡,維繫產業能量,當時台灣也是少數幾個實施旅遊泡泡的國家之一。國內旅遊方面,行政院和交通部下半年也啟動各項振興措施,比如透過國旅補助積極鼓勵國內旅遊,也為觀光產業預先熱身,準備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新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隨著生活回到常軌,今年以來入出境旅客人數每月逐步成長,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我們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我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國家,我們的自然美景、歷史文化或在地的美食,都吸引很多國際友人前來遊玩,特別是台灣人很熱情,熱愛和國際友人交朋友,我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