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為何只盯上台灣人?」 他曝:擁有天生1技能

▲▼柬埔寨西港。(圖/記者許靖騏攝)

▲柬埔寨西港是「西哈努克港」的簡稱。(圖/記者許靖騏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柬埔寨「西港」原本只是純樸漁村,如今成了黑幫煉獄、詐騙販毒的代名詞。對此,許多人質疑,為何柬埔寨詐騙「只盯上台灣人?」原因就是台人會講中文。有知情人士揭密,由於中國嚴打跨國詐騙,導致柬埔寨會講中文的人才驟減,因此台灣人在當地很熱門,猶如行走的黃金。

回到2016年,柬埔寨複製中國改革後建立的經濟特區,便選定西港進行招商投資,加上一帶一路推動,大量陸資賭場湧進,也帶動房地產,同時黑幫勢力蠶食鯨吞當地,更夾雜貪腐與詐騙暴力,有的賭場掛著合法牌照,卻是暗地非法洗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頭條揭密》指出,西港也有「小深圳」之稱,賭場遍地開花後,據統計光是2年就湧入50萬大陸人追夢掏金,就連在微博有影響的網紅都喊話,「賣掉深圳的房子,前進柬埔寨!」繁華與黑幫共生膨脹過快,2019年竟爆發未完工樓房崩塌,柬國當年8月則下令禁賭令,加速博弈業崩盤,連帶衝擊房市。

黑幫為了爭奪利益,以高薪誘騙涉世未深,或缺錢的年輕人來進行網路詐騙,看著釣餌上鉤後,黑幫反過來向家屬勒索高額贖金,甚至有的付錢了,最終仍被割取器官。據悉,2021年被爆出來的,有53名中國人被殺害,就怕檯面下還有數不盡的冤魂。

本站報導,一名22歲男子6月赴柬埔寨打工,8月3日其家屬收到通知說他因吸毒死亡,悲憤的是,馬男過去沒有吸毒習慣,而且家屬收到的遺照只有拍到頸部以上,讓他們質疑馬男器官已遭販賣,希望政府能協助運回遺體,並協助調查死因。

▲▼柬埔寨西港。(圖/記者許靖騏攝)

▲西港海岸明媚,如今人人畏懼。(圖/記者許靖騏攝)

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Hank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台人在柬埔寨「熱門」原因,就是因為擁有「中文聽說讀寫」技能。他指出,西港90%都是詐騙,詐騙手法百百種,有分「狠、溫柔」。他進一步透露例如「快殺」,當中方式有交友裸聊、其中一種是以「找工作」進行詐騙,受害者應徵遊戲測試員,得有門檻,要先存1000至2000元台幣,接著「再見掰掰」接續再騙下個人,也因為這方法需要快、狠、準,因此得聘用很多人,也成柬埔寨詐團缺人原因。

再來就是「金聊」,需花時間培養信任度噓寒問暖,接著以投資話術循序漸誘,當肥羊上鉤,一騙都是上千萬台幣左右。

Hank不諱言說,大肥羊們就是大陸人!他解釋,過去在柬埔寨淘金還是以大陸人居多,他們詐騙國內同胞,但隨著大陸嚴打跨國詐騙,導致陸人赴柬埔寨打工困難度大幅增加,因此會講中文的人才也瞬間少許多,導致詐騙集團就把歪腦筋放在台灣人,也成台灣豬仔在柬埔寨富有價值的因素。

他也表示,阿榮到西港時,詫異發現同事竟有印度人,而且都用google翻譯成中文,就是因為受騙對象就是大陸人、新加坡人等,因此會講中文的人在柬埔寨根本是「行走黃金」;至於販賣器官,他猜測「豬仔」應該是不會詐騙也不會電腦打字等什麼技能都不會,因此成「廢豬仔」,最後只能賣器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