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陳時中建議:社會對話取得平衡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9日受訪表示,該案牽涉言論自由、公開透明,但是假訊息也需要稍微評議,應與業者溝通、跟社會對話,取得適當的平衡。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前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前受訪時說,目前NCC在處理「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案件,會牽涉到相關言論自由、言論管理、公開透明等等,但是假訊息也需要稍微評議,如何取得適當的平衡?現在開過3次會,絕對不會在3次會議裡面能夠解決,世界各國有關Facebook、Google等都有相關爭議過,所以應靜待NCC與各個業者的溝通、跟社會的對話,是不是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他也說,討論法案時用「扣帽子」的方式是不好的。

此外,媒體關注,柯文哲批評「3+11」資料被放在監察院,哪算公開透明?陳時中說,已經把資料提供給監察院,大家就看監察院的報告吧,在行政體系有一定監督的體系在。陳時中談及,整體疫情是人與病毒的作戰,大家都是同一條船的人,與疫苗一起形成一個對抗。

另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疫苗採購竟然會以密件封到民國140年,陳時中解釋,他不清楚是否有封到140年,不過相關密件是根據合約的保密條款內容;媒體追問裡頭是否有「不能說的秘密」?陳說,大家都有商業基本常識,很多商業行為會簽訂相關保密條款,包括購買疫苗和其他很多藥物,都有保密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