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空橋搶人」說詞一變再變 藍委怒:大陣仗堵人不去柬國救人?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鄭正鈐、洪孟楷昨日從柬埔寨救援一名19歲被害人回台,但卻遭航警想把人帶離空橋,引發藍開戰轟航警和民進黨想「搶業績」;警政署說「調查遭阻撓,深感遺憾」。對此,洪孟楷怒嗆,警政署昨晚的新聞稿一變再變,是不是心虛?根本與事實不符,民進黨可以派大陣仗的在機場堵人,為什麼不去柬埔寨救人?

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還原當時狀況。鄭正鈐表示,三位委員昨晚要出艙門時,發現航警局長帶著10幾名組員堵在門口,當中有些衝突對話,但與昨晚警政署所發的新聞稿有明顯落差,今日特地公布錄影資料給民眾看。

▲▼國民黨團記者會回應三位委員救助赴柬受難國人回台,航警局處置不當事件 鄭正鈐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記者會回應三位委員救助赴柬受難國人回台,航警局處置不當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正鈐指出,昨晚航警局長一開始是說該名年輕人沒有安排防疫旅館,所以要讓他走空橋旁邊的小門出去,但他們覺得很奇怪,該名年輕人有護照,家人也有預定防疫旅館,跟警政署所說的根本有落差,若署長需要釐清案情,委員已經順利回國,不懂為什麼要擋到門口?

洪孟楷也說,航警局長昨晚沒有說要帶少年偵查、偵訊、問案,第一時間是說「有上級交代」需要把少年帶走,後來又說要保護當事者,但這名少年沒有在國外遭通緝,在國內也沒有犯案,到底憑什麼要帶離開?

洪孟楷提到,昨晚航警局長特別打到他的辦公室說明,要帶走少年是因為要安排防疫旅館,洪孟楷氣憤表示,警政署的說法一變再變,是不是心虛?是不是完全跟事實不符,他們刻意扭曲污蔑,民進黨能夠大陣仗的在機場堵人,那為什麼不去柬埔寨救人?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