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外媒列10大未曾在世錦賽奪冠名將 戴資穎今年拼一圓奪金夢

▲▼ 戴資穎世錦賽銀牌。(圖/Badmintonphoto提供)

▲戴資穎去年拿下世錦賽銀牌。(圖/Badmintonphoto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世錦賽即將在22日點燃戰火,各國好手們都將陸續抵達日本做最後備戰,而有印尼媒體就列出了,未曾在世錦賽國冠的10大名將,其中就包括我國一姊戴資穎,期待他今年能夠一圓奪金夢。

印尼媒體《INDOSPORT》撰文列出未曾在世錦賽奪冠的10位名將,其中有多組人馬都已經退役,首位就是大馬「無冕王」李宗偉,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可惜生涯獨缺奧運和世錦賽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身為「超級賽女王」的戴資穎,目前已經奪下超級500賽以上等級的冠軍共24座,是現役女單最多冠,並且拿下過3座全英賽冠軍、3座年終賽冠軍,今年則是在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和台北公開賽封后。

戴資穎在去年世錦賽和奧運都打破魔咒雙獲銀牌,創下台灣羽球女單史上第一人,曾坦言去年萌生退役念頭的他,如今再度出征世錦賽,受到外媒極大關注,紛紛希望他能在今年能夠一圓金牌心願。

印媒列出的其他未奪冠名將,還包括了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和王適嫻、丹麥名將蓋德(Peter Gade)和鮑恩(Tine Baun)、南韓前雙打一哥李龍大、印尼名將張海麗,現役則有世界第一的印尼小黃人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日本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關鍵字: 世錦賽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