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併發症致死再+1!男星打完AZ災難性腦損傷 頭痛癲癇送院不治

▲▼英國搖滾歌手錫安在接種首劑AZ疫苗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Lord Zion)

▲英國搖滾歌手錫安在接種首劑AZ疫苗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Lord Zion)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法庭證實,去年因「災難性腦損傷」病逝的搖滾男歌手錫安(Zion),死因與接種AZ疫苗後引發嚴重的罕見併發症有關,他在接種了首劑AZ疫苗後,出現持續性頭痛、癲癇、血栓、腦出血等症狀,最終在5月19日宣告不治。

據《每日郵報》報導,48歲的錫安在去年5月接種了首劑AZ新冠疫苗;8天後,他出現持續性頭痛的症狀,身體非常不舒服,於是他的未婚妻思皮特(Vikki Spit)立即撥打求救電話,但醫護人員卻堅持錫安的頭痛與疫苗無關,認為錫安無需到醫院接受治療。

5月17日,已頭痛多日的錫安癲癇發作,於是救護車立即將他送到醫院。錫安的主治醫師霍利曼(Damian Holliman)透露,錫安抵達醫院時,他2邊的瞳孔都已經對光線沒有反應,腦部也因出血腫脹不堪,於是院方決定緊急為他動手術。

錫安在2021年5月19日不敵病魔,被宣告不治。由於調查發現,錫安過去的病史不多,而且還出現了嚴重的罕見併發症,因此當霍利曼被問及是否認為錫安的死與AZ疫苗引發的併發症有關時表示,「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是其他原因,他的血栓與AZ疫苗有極大關係。」

高級法醫與另2名醫學專家也與霍利曼的看法相似,同時也提出證據,認為錫安是在接種疫苗後才出現罕見的併發症死去,而且任何醫療措施「幾乎無法改變這個悲劇性的結果」。

未婚妻思皮特表示,錫安是因為想保護自己和他人,所以才決定接受施打AZ疫苗,「我們聽說了年輕人接種AZ可能引發嚴重後遺症的事,但錫安並不屬於那個年齡段,所以我們沒有多想,沒想到卻發生了如此可怕的事。我們原本打算在4月結婚,但婚禮卻因為疫情延期,我現在非常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