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換心臟1年多「男子到院發黑猝死」 醫曝救命過程:他活過來了

▲▼重傳logo。急診室,救護車,醫院。(圖/資料照)

▲男病患心臟衰竭,一度猝死,所幸急救後活過來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近日柬補寨活摘器官瘋傳,真實性劃上問號,但現實世界裡,有病人盼著能換心臟,無奈遙遙無期。急診醫師田知學透露,一名病患僵硬發黑「在我們眼前猝死」,經電擊與CPR救回一條命,而對方是一位年輕的心臟衰竭病患,等待換心一年多,因不適而搭車就醫,「很慶幸他北上火車上沒有發生意外!」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透露,今(19)日從休息室出來,看見一名患突然全身僵硬、發黑、失去意識,「在我們眼前猝死了。」醫護們衝上前急救,趕緊將電極板往病患身上貼,監視器上馬上出現致命性心律不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說,「Clear」一喊,電擊成功,緊接著繼續CPR、準備給藥,病患馬上就回復心跳,意識也逐漸清醒。由於病患有著深邃輪廓,田知學則溫柔喊話,「你醒了!我Bunun(布農族)」,病患有氣無力回應「Truku(太魯閣族)。」

原來該名年輕病患心臟衰竭,等待換心一年多,心臟功能越來越差,但是還沒等到心臟,今天因為不舒服,從東南沿海北上。

田知學揪心表示,「很慶幸他北上火車上沒有發生意外,很慶幸猝死發生現場是在醫院,很慶幸他活過來了,很慶幸能和這群願意全心全意為病患努力的護理師們一起工作。」

田知學也補充說明,「這時,護理師才打上點滴,原本準備協助插管的護理師停下動作。這就是醫院裡的『叫叫壓電』 也可以整租移到院外,這也是為什麼田醫師不斷不斷提倡人人都會CPR、處處都有AED。」

隨後,田知學走出急診室,並趕緊上前向病患太太喊話,「他活過來了!妳可以進去了。」只見太太微笑中掛著淚水,趕緊衝進去察看老公狀況,不過田知學也感慨表示,「是今天最美麗的畫面,只是,未來還有未知又漫長的硬仗要打!加油。」

底下網友紛紛暖哭打氣,「謝謝醫護人員的努力,辛苦了!功德無量」、「太令人感動了」、「他也太幸運,你們也太棒了」、「看完全身起雞皮疙瘩,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無私的奉獻」、「謝謝您們,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