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近距離」監控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 第一線畫面首曝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海緊張情勢升級,面對共軍頻頻軍演,我國國軍也日夜整備應對。總統蔡英文18日前往宜蘭蘇澳海軍艦指部168艦隊,為國軍加油打氣並頒發加菜金。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蔡英文表示,國軍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我要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根據總統府公布的畫面,有不少我國海軍近距離監視共軍艦艇的畫面,且畫面中有我軍艦艇向共軍艦艇喊話,要求轉向的段落。影片中也出現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許昌號「(舷號536)」、「054A」飛彈驅逐艦「安陽號(舷號599)」動態畫面,與我國海軍近距併航。

蔡英文表示,要肯定國軍在過去這段時間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總統並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7月底,她曾經來到海軍中正基地,見證海軍弟兄姊妹們在漢光演習的精實表現。今天再度來到這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慰勞大家這段時間的辛勞。在這段期間,蘇澳軍港共有9艘一級艦、3艘二級艦出港,也有超過2800多名兵力出動。儘管大家任務時間變長,基地內的官兵仍是隨時做好出港、捍衛領海的準備。

蔡英文指出,在狹窄的船艙環境執行任務,本來就是一件艱苦的事情。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更是要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壓力之大,難以形容。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國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這樣的表現,她要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畫面中有不少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艦艇的畫面。(圖/取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蔡英文提到,最近,有一位國軍同袍在網路上提到對近來中國軍演的想法。他說,「請不要擔心,放心睡覺,因為有一群人不睡覺正在默默守護著台灣」、「24小時守護著大家,守護著每一個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他還表示,「身為職業軍人,想守護每一個我愛的人,台灣的每一個人」。

蔡英文表示,自己相信,這正是現場海軍弟兄姊妹們以及所有國軍此時此刻的心情及信念。她要告訴大家,國軍的付出,全體國人都有看見,也一定會給國軍最堅強的支持。

▲▼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出,台灣就像一艘海軍的船艦,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期的風浪,但只要船上的夥伴們團結一心,就可以克服眼前的所有挑戰。這就是台灣人民的精神,同時也是海軍官兵的精神。

蔡英文強調,自己要再次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因為大家都堅信,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最後也給海軍弟兄姊妹們一個重要的任務,請你們今晚好好用餐、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狀態,保持高昂士氣,繼續捍衛我們的海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