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中小學最新停課方案曝

▲▼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昨晚召開全國教育局長會議,達成初步共識,開學前3或4週採取過去防疫規定。(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面對疫情可能反轉上升,教育部昨(18日)晚召開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據了解,昨初步達成共識,在開學第一到第三週或第四週,維持過去規定,也就是班上一旦有人出現確診,全班停課三天,第四週或第五週啟動防疫新制,採取「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快篩就可到校,快篩陽則不到校,但實際實施標準,仍要以教育部下週公布為主。

中小學即將開學,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隨著BA.5疫情即將到來,預期下週起國內疫情將現反轉上升,尤其北部較為明顯,也讓外界相當擔心學校的相關防疫措施與停課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天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表示,教育部已經跟指揮中心做一些意見交換,也斟酌目前整體疫情,目前還在討論中,教部也跟22縣市縣市的教育局處長會商,針對學校防疫上交換意見,下週將跟指揮中心做進一步確認後對外說明。

▲▼潘文忠表示,下週將會公布學校的停課規範。(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天曾說,下週會公布學校停課規範,但昨晚各縣市局處長已達成初步共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教育部昨晚召開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也初步達成共識,根據與會者表示,原則上在開學第一到第三週或第四週,維持過去規定,也就是當班級出現確診個案,同班同學與導師全班暫停實體課程三天,調整為遠距教學,但在第四週或第五週啟動防疫新制,採取「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快篩就可到校,快篩陽則不到校,要從第四週或第五週開始實施新規定,則要等到教育部與指揮中心商討確認後,預計下週公布。

而根據昨晚與會者透露,由於評估疫情近期可能反轉,所以與會者達成共識,開學後先維持和上學期末相同防疫措施,但隨著疫情可能趨緩,以及跟病毒共存的原則,在第三或第四週採取新的措施,師生若快篩陽性則不必到校,快篩陰才到校,並由學校提供一劑快篩試劑給同班同學及導師。

教育部則表示,相關開學防疫措施,教育部昨日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長蒐集各縣市建議及做法,針對各縣市建議事項,教育部持續與指揮中心會商,將在開學前對外說明。
 

►1包只要11元!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