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噁教授盯女學生胸部 問:為何穿這樣?下秒掀衣捏腰間肉

▲▼   北部軍校教授摸學生大腿、掀衣性騷擾    。(圖/記者崔至雲攝)

▲某醫學院1名羅姓教授遭投訴兼任系所主任時,利用單獨討論課業機會,故意對女研究生進行言語及肢體騷擾。(資料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某醫學院研究所羅姓教授兼所長,遭控對女學生掀衣撫腰,甚至還盯著對方胸部說「身材很好」,以打氣為由正面環抱,更以延畢做威脅,受害女學生舉報狼師惡行後,校方認定羅構成性騷擾,北市府也對羅裁罰3萬元。羅不服處分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裁罰有理,判羅敗訴。至於利用權勢猥褻部分,士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他犯行明確,將他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研究生小綺(化名)就讀醫學院研究所期間,羅男於2018年4月某日,在會議室內假裝關心,先以手先開她左側衣角、露出腹部,小綺察覺後夾住衣服,羅卻將手放在她側腰,來回撫摸;同年某日,羅男故技重施在實驗室,以打氣為由,正面環抱小綺猥褻得逞,小綺事後勇揭發此事。

檢察官調查時,小綺出庭表示,羅男將她衣服掀起接著撫側腰以壓式來回至少10幾秒,她嚇壞以震驚語氣叫「老師」但講不出叫「住手」2字,但她認為羅男看得出她當下驚慌失措的表情,小綺也接著指出,羅男二次在實驗室侵犯,先是以眼神對她身體上下移動,她來不及反應,就遭羅男正面摟住,期間約10幾秒,她試圖推開,卻推不開,但也不敢以言語制止,最後只好以身體推開。

▲▼             。(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羅姓教授寫給女學生的道歉信,其內容卻疑在檢討女學生。(資料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而郭姓同學出庭作證時表示,有聽過小綺曾說被羅男身體碰觸,在會議室內被掀起,伸手摸腰間肉時還把肉捏起;小綺在講案發過程時,表情都是相當驚慌失措,但小綺向他說想先選擇忍氣吞聲,等畢業再處理,因為羅男會提到要延畢,雖然都是以開玩笑口吻,但小綺仍感到相當有壓力。

另名黃姓同學說,先前確曾聽過小綺講述羅男在會議室內,以手撫摸其腰,且在其他時間聽聞小綺對羅男相當反感,再者羅男確實會以權勢壓迫他人的習慣;林姓同學說,羅男碰觸到小綺時,小綺有向他訴苦,甚至指出有一次在會議室,小綺穿著運動內衣跟白色罩衫,羅男卻問小綺為何穿這樣,下秒直接掀開她的衣服。

檢方根據小綺提供案發時所穿著衣物照片、同學證述、北市府性騷擾決議書等,依利用權勢猥褻罪將羅男提起公訴。

士林地院先前開審理庭時,因全案屬妨害性自主案件,不公開審理,無法進入旁聽,羅庭訊結束後,在法庭外神色緊張與律師討論案情,律師則不斷安撫他,他疑深怕被認出身分,不斷將鴨舌帽壓低,更疑看見記者,留在法院內一段時間才離去,猥褻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另一方面,受害學生2020年6月19由人本教育基金會、立委陪同出面控訴狼師惡行,要求教評會解聘該教授、全面清查受害者。國防醫學院則發布新聞稿表示,校方已召開教評會,決議解聘該師、且三年內不得再接受聘任;校方認定羅男成立性騷擾,經台北市政府裁罰共3萬元,羅男提告抗罰,今年5月台北地院認定裁罰無誤,判羅男敗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