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騙去柬埔寨簽1年「賣身契」 母淚訴:曾嘗試跳樓逃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詐騙案件持續延燒,一名獲救的段姓青年在統促黨主席張安樂等人的協助下,於18日搭機平安返台。段母淚訴,兒子7月初說要去柬埔寨工作3個月,底薪3萬元,還包吃包住,工作內容是機房修繕,沒想到抵達第2天就傳來求救訊息,若不同意重簽契約把工作時間改為1年,就會遭到電擊棒凌虐,兒子只做1週就受不了,一度跳樓逃跑。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吳斯懷等3名立委護送柬埔寨詐騙受害人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隨著越來越多柬埔寨詐騙案件受害人出面還原受騙過程,該如何救回受困於柬埔寨的國人,也成為政府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之一。前刑事警官高仁和日前在電視節目上直言,張安樂曾介入救援,透過綽號「文哥」與「麒哥」等人的幫忙,成功救出20多位台灣人;但刑事局15日發表新聞稿,「認定統促黨和竹聯幫東堂扮演黑白臉、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讓張安樂氣得決定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內政部長徐國勇、刑事局妨害名譽、瀆職等罪。

當時,還有一名化名安安的男子向媒體表示,他就是張安樂從柬埔寨救回來的詐騙受害人,因為疫情關係,工作不穩定,透過朋友介紹前往柬埔寨做打字工作,月薪5萬元、月休8天,但是一下飛機,他就被帶到西港不知名的園區,主管直接說他們是做詐騙的,而且要做滿1年才能離開,宿舍像當兵一樣是上下舖的,每天工作長達16、17個鐘頭,「如果我們沒有做好,就電擊棒伺候,或者關小黑屋4、5天不讓吃飯」。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家住新北市的段姓男子(單親,母親為高中老師)也是透過張安樂協助,成功從柬埔寨脫身,並於18日搭機返台;段母泣訴,兒子說要去柬埔寨做機房修繕,預計工作3個月,底薪3萬元,包吃包住還有獎金,結果抵達第2天就傳來求救訊息,這才知道落入詐騙陷阱,對方還逼迫重簽1年「賣身契」,如果不從就會用電擊棒凌虐,兒子只做1週就受不了,還因為業績沒做滿,差點被當「豬仔」賣掉,雖然曾嘗試跳樓逃跑,但整個園區都被監控,根本逃不了,最後是找上張安樂幫忙,透過潮州人「李哥」、柬埔寨西港省秘書長張松華等人的協助,才成功脫困。

▲▼▲▼柬埔寨人蛇2男1女押返桃機。(圖/刑事局提供)

▼▲柬埔寨人蛇2男1女被押返桃機。(圖/刑事局提供)

▲▼▲▼柬埔寨人蛇2男1女押返桃機。(圖/刑事局提供)

除了上述案例之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5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救人,18日返抵國門,並帶回一名被賣到柬埔寨的19歲台籍青年。據了解,這名受害青年和另一名同學8月初瞞著家人說要去台中當保全,「工作輕鬆,又可以領高薪」,家人不疑有他,放心讓他離家;大約10天之後,他以LINE打給家人,向家人表明人在柬埔寨,行動被控制,不時遭到毆打,度日如年,生活很苦,請家人想辦法救他回來。

由於家人無法直接打LINE和受害青年聯絡,而他主動打回來幾乎都在傍晚時刻,讓家人相當擔心,只好聯絡住在台北的親友協助,透過管道找上吳斯懷等3位立委協助,最終成功將人救回。

雖然受害青年平安返回台灣,但和他搭同一班機到柬埔寨的同學則下落不明。警方已向受害人了解當初招攬他們到柬埔寨的過程,希望能找出在台灣的幕後黑手,瓦解該集團,避免再有人受害,同時也期盼有機會救回其他受困於柬埔寨的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