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遲到「玉里豐年祭」2小時還趕人 Kolas酸:沒有永遠的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昨日(18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14日受邀前往花蓮縣玉里鎮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遲到2小時,進場前竟然有人跑來要求她先離場,讓她超級傻眼,「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民主本來就應該要百花齊放,沒有誰是永遠的王,現任的縣長要有基本的民主素養才對。」

Kolas Yotaka控徐榛蔚遲到還趕人。(圖/翻攝自Facebook/Kolas Yotaka)

▲Kolas Yotaka在選前倒數100天於臉書PO文,指控參加祭典活動遭驅趕。(圖/翻攝自Facebook/Kolas Yotaka)

Kolas Yotaka提到,14日晚間受邀前往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抵達時間為晚間9點左右,期間與族人共舞、相談甚歡,大約到晚間10點多的時候,她原本打算要離開,好巧不巧,比預定抵達時間晚了將近2小時的徐榛蔚終於到了,「有人受託且為難地來我耳邊輕輕告訴我,因為徐縣長終於要進場,要求候選人Kolas先離場。」

Kolas Yotaka表示,部落族人當下聽到這個要求都很不滿,認為不應該請原本的客人離開,所以不願意與徐榛蔚共舞,領唱者更是直接丟下麥克風,人潮因此散去,儀式也提早結束。

▲▼花蓮縣長徐榛蔚走訪14個部落,喜迎部落青年回家,與部落族人歡慶豐收。(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有「五星級縣長」之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要誰來就來、要誰走就走?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Kolas Yotaka強調,很遺憾徐榛蔚或其幕僚做出這種要求,「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部落是屬於部落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民主本來就應該要百花齊放,沒有誰是永遠的王,現任的縣長要有基本的民主素養才對。」

而對於Kolas Yotaka的指控,徐榛蔚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Kolas Yotaka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Kolas Yotaka)

Kolas Yotaka控徐榛蔚遲到還趕人。(圖/翻攝自Facebook/Kolas Yotaka)

今天是選前倒數100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證明我的參選是對的。 8月14日晚間,我受邀前往花蓮縣玉里鎮Afih...

Kolas Yotaka 發佈於 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