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國中校長爆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 倖存者父吐後悔心聲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女子A女17日出面指控,25年前就讀台中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時,長期遭班上黃姓導師性侵,地點包括班級教室、保健室、校史室、電腦教室,甚至班遊的旅館、黃男車上,被恐嚇不得分手,否則將遭報復,目前狼師為台中某所國中校長。長大後的A女決定站出來,今年依性平法向台中市教育局提出申訴,近來卻遭黃師騷擾。A女父親得知後,痛心寫下長文,希望其他受害者勇敢反映,也提醒家長3點以防範狼師。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指出,台中市黃姓數學名師長期在某「明星」國中擔任資優班導師,也曾私下開設補習班,每班人數超過百人,以學生跳級就讀第一志願為其績效,深獲同儕及家長肯定。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A女強調,25年前的案子已經過了刑事追溯期,行政調查仍在進行,呼籲有其他相同遭遇的學姊、學妹勇敢站出來。(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之後,黃老師擔任該校主任且考上校長,前後擔任兩所國中校長共12年,並獲頒資深優良教育行政人員。然而今年4月,畢業多年的女學生(簡稱A生)向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發,自己在20年前被黃姓導師性侵,受害時間長達4年多,並強烈懷疑有其他同學也受害,要求性平會擴大調查。​

A女指出,出社會後自己也擔任老師並擔任校內性平委員,屢屢看到其他孩子也有類似情況,讓她驚訝不已,因此決定站出來。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受害A女的父親聲明如下:

17日的記者會主角-當年的被害人,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從來不相信,她會被這位尊敬的老師給侵害,20年來她竟然都隱忍,將苦痛藏在心裡深處、深受折磨,作為父親我竟不能知曉,直到她今日勇敢的站出來揭發此一事件真相,作為父親我必須給予最大的支持。同時,藉此機會提供社會各界一些省思,請注意您小孩的親密接觸對象,小心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六月初,她因為提出一件性平申訴案,她問我說能不能出席,她說「這對我很重要,請原諒我沒辦法說明細節,但是這件事很需要爸爸幫忙。我從小到大很少主動拜託爸爸媽媽什麼事情,很多事情都不想讓你們擔心,所以我會開口的事情,就是很需要你們的幫忙,謝謝爸爸的支持」。女兒所提出的必然是大事,我當即說「好」,無論什麼事情我都願意為她出席委員會。但其實我並不知真相是什麼。​

就在7月26日下午接近5時左右,忽接到她國中時期的黃老師打電話來,「他說想來拜訪我,有些事想當面說,我回答說在忙,不方便你來。」​

接著,7月29日傍晚接近5點,黃老師再來電給我,我因為還不知道真相,也只能聽他怎麼說:「他說,8月3日教育局就要約談他,他希望不要在退休前留下遺憾,希望能跟我當面談談,從中化解誤會。接著他說,他有請教過律師,說刑事的部分有追訴期,但已經過了,行政申訴沒有追訴期,在事情沒有解決之前就不能辦理退休。他請我轉達我女兒了解,這件事如果鬧開了,進入訴訟,將來她的家庭婚姻、小孩很容易就搜尋到新聞事件,他們怎麼辦?將會受到嚴重影響的。」​

其實我對這件申訴所知有限,但因對話中黃老師說「有請教過律師,刑事的部分有追訴期,但已經過了」,感覺到很疑惑,黃老師是不是做了什麼犯罪的事,他算算時間自己認為已經不可能再對他追究刑事責任了,因而有恃無恐,軟硬兼施,要誘導我們撤銷性平申訴案嗎。​

我將電話內容轉告女兒後,她認為應該鼓起勇氣告知我真相,遂在8月2日晚上將整件性平申訴案經過告知我夫妻,其中就明白說出黃老師在她國中時期對她如何霸凌,阻隔圍堵她跟同學間正常交流學習,甚至對她「利用權勢性侵害」

我驚訝的問她,黃老師有得逞嗎?她勇敢地對我說:是的,就在國中二年級下學期開始。當下,我不敢再深入追問她那些傷痛事,她每說一句就是傷痛一次,我只能沉靜地聽她敘說不堪往事。

作為一個未盡責的、失敗的父親此刻心情是相當疼痛且沉重的,這些事她竟然能夠埋藏在心中毫無表露的獨自隱忍20年,作為父親,我卻無知且無能為力,還糊裡糊塗的對那可惡的狼師說些感謝尊敬的話,真痛心疾首。​

今天,我後悔莫及,我要沉痛的指出,我被那披著羊皮的狼給欺騙了20餘年。在他當年教學認真的假面之下,他就是20餘年前在某國中教資優班數學的黃老師(導師),如今他經歷了幾任國中校長,現今則是台中市某國中即將退休的黃校長。他是老師、他是校長,同時他也是一個道道地地的狼師。​

我有以下呼籲:​

1.當男老師對你的女兒太好時,請注意警覺性,不要有單獨補習的機會。​
2.當男老師對你的女兒開始指正她跟男同學講話太頻繁時,他可能是另有目的。​
3.當男老師對你的女兒挑撥與同學間交流情感時,他是在圍堵你的女兒,造成她只有男老師可談話談心,這些都是危險徵兆與訊號。​

如果妳曾在國中時期,受教於這位黃老師而有類似的遭遇,請跟妳可以信任的管道反映處理。​

如果你也是倖存者,或有與本案相關的訊息想提供,請與人本教育南部辦公室07-7260833聯繫。請記得:這不是你的錯!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A女指,狼師常送禮物給女學生,藉此拉近兩人關係,讓女學生覺得特別被關注。(圖/人本提供)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A女也公開該名狼師曾經在她高中畢業時寫信給她,希望能繼續維持關係。(圖/人本提供)

▼黃師男導師與女學生爸爸的通話紀錄,黃師甚至表示此事爆發,將影響到A女的家庭與小孩。(圖/人本教育基金會)

▲▼「台中房思琪」父親與黃師通話後紀錄。(圖/人本教育基金會)

▼女國二遭性侵恐嚇,狼師當年信曝光。(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推薦閱讀: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 「台中房思琪」忍25年控明星校長

▲▼現任國中校長驚爆性侵!「台中房思琪」聲明。(圖/人本教育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