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喝玩樂一把抓!「2022金山甘藷季」暑假親子活動最佳好去處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金山擁有大屯山特殊土質,加上清澈山泉水灌溉的得天獨厚條件,讓新北市金山特產甘藷香甜美味,每年八月初到十月底是甘藷的產季,配合產季持續辦理的金山甘藷季,每年也都吸引了許多遊客共襄盛舉。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金山著名的臺農66號紅心甘藷及57號黃心甘藷,因受天氣影響今年金山甘藷雖產量較少,但品質更為扎實及綿密,吃起來更為香甜可口,加上是親手焢窯的,特別有不一樣的風味。金山區的甘藷系列產品琳瑯滿目,像是甘藷壓泥後製成的蛋糕和原味地瓜條等等,每一口都吃的到濃郁健康的好滋味。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2022金山甘藷季-點藷成金」主活動將在 8月27日下午15時正式開始,沒報名到焢窯的民眾,也歡迎當天來參加系列活動,不僅可觀賞六藝劇團精彩兒童劇場表演及MOMO家族互動活動,參加闖關活動成功闖關贈送在地甘藷,亦可體驗採用朱銘美術館推出的甘藷製天然無毒蠟筆進行DIY彩繪。

今年特別與紅樹林有線電視合作舉辦戶外星光電影院於晚間7時播出古魯家族2 ,民眾可以抓緊暑假尾巴安排一場北海岸之旅,遊遍金山各知名景點,更可結合甘藷季會場活動及週邊著名親子活動景點,例如: 遠足生態農場、汪汪地瓜園、熊熊花圃等,來一趟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旅遊。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為了讓全台民眾能夠更輕鬆的享用到金山特產甘藷,金山區公所及金山地區農會,特別與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基隆郵局合作,聯名推出金山紅心甘藷禮盒搭配2022金山甘藷季活動,於8/15日起在中華郵政「i郵購」開放訂購,且每一箱賣出之金額,都將捐出10元補助金山區國小營養午餐經費,讓大家吃甜甜做愛心,鼓勵民眾踴躍購買!

▲▼  金山甘藷季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活動最新詳情請至: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網站:http://www.jinshan.ntpc.gov.tw/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nshangov
或電洽:「2022金山甘藷季活動小組」:02-2321-27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