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開發「4馬達原型車」 原地燒胎、全可調4驅動力驚人

▲影片來源:BMW M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慶祝50週年外,BMW M部門近日釋出一支名為「Ready for the next chapter」的影片,宣布開始測試新款電動原型車,該原型車以i4 M50為基礎,但搭載了4具電動馬達、新的駕駛動態系統與底盤設定,雖然還不確定是否量產,但很可能成為未來BMW M車款的開發來源。

▲BMW開發4馬達原型電動車。(圖/翻攝自Youtube/BMW M)

▲BMW M部門釋出一支影片,透露目前正在測試新款4馬達原型車,並達到前所未有的性能水準(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BMW M部門希望在電動車時代保留「熱血駕駛感受(emotional driving experience)」,可看到這輛4馬達原型車具有M3/M4的外型,並有更寬的車身與特殊迷彩偽裝,不過碩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進氣壩則沒有封閉,可能用作冷卻電動系統與其他零件的用途。

而且不僅如此,M部門也將原型車4馬達的動力總成整合進駕駛控制系統,在新款全可調的M xDrive 4輪驅動系統下,每一車輪都經過大量獨立運算控制輸出,懸吊也進行修改,採用M3/M4的前支臂。

▲BMW開發4馬達原型電動車。(圖/翻攝自Youtube/BMW M)

▲BMW開發4馬達原型電動車。(圖/翻攝自Youtube/BMW M)

▲該原型車並沒有采封閉式水箱護罩,影片中還可原地繞圈燒胎,有望成為未來M電動車的動力開發依據。

可惜的是,M部門並沒有透露4馬達原型車的動力輸出,僅透露達到「前所未有的性能水準」。影片中還可看到原型車進行原地燒胎繞圈,具有強悍動力與循跡控制。M部門研發總監更指出,電動化為BMW M的動力帶來更多自由度,未來能讓高性能跑車繼續提供出色動力、敏捷性與精準性。

►Volvo豪華休旅「150萬元有找」!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

►HONDA「第11代Accord」準備登場!複製貼上CR-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