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不是蘿蔔!真實品種超驚人...討厭味道「可改吃4食物」

▲▼胡蘿蔔,紅蘿蔔,水果,香蕉。(圖/翻攝自pixabay)

▲紅蘿蔔與芹菜、香菜才是同家族。(圖/翻攝自pixabay)

圖、文/營養師楊哲雄、潘韋伶

許多人都覺得紅蘿蔔有特殊的味道所以不愛吃,但又不想錯過各種食物的營養,到底紅蘿蔔含有哪些營養素?

而白蘿蔔和紅蘿蔔的外型相似,是不是同類蔬菜,具有相同的營養素呢?不吃紅蘿蔔能不能用白蘿蔔取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購時該如何挑選新鮮、品質好的紅蘿蔔?買好後又該如何保存,維持新鮮呢?就讓營養師帶你認識蘿蔔吧!

什麼!紅蘿蔔竟然不是蘿蔔!?

我們總是覺得紅蘿蔔白蘿蔔是親戚,只是顏色不一樣,但你知道嗎?紅蘿蔔屬於繖型花科,白蘿蔔則是十字花科,嚴格說起來,芹菜、芫荽才是跟紅蘿蔔同家族的喔!

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還可以用什麼食物取代?

紅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A,只要吃50克就能滿足一日所需。

如果你是會覺得紅蘿蔔有特殊味道而不愛吃的,也可以從肝臟類(豬肝、魚肝)攝取,或者是菠菜、紅莧菜等蔬菜類。

▲紅蘿蔔VS.白蘿蔔。(圖/好食課授權提供)

▲紅蘿蔔VS.白蘿蔔。

白蘿蔔不是親戚,那它含有什麼營養?

白蘿蔔是十字花科,跟我們常聽到的高麗菜、綠花椰菜是同科。

營養上除了植化素之外,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每一百克就能滿足一天約15%需要量。

紅蘿蔔該如何挑選、保存呢?

挑選紅蘿蔔時,外皮蒂頭是重點!

挑選紅蘿蔔時,外皮橫紋間隔等距、蒂頭完整,都是挑選品質好、新鮮紅蘿蔔的依據。

除葉擦乾隔絕水氣很重要

買好紅蘿蔔回到家後,先將葉子去除,避免葉子生長搶走養分,接著將紅蘿蔔洗淨擦乾,並用報紙包裹起來隔絕水氣後,放進冷藏中做保存,當然最好還是買完後,儘早食用最新鮮!

本文經授權轉自:好食課《【食物大百科】紅蘿蔔、白蘿蔔原來不是親戚!你知道芹菜才是紅蘿蔔家族的嗎?》

►嚴選「純天然青芒果冰」爽脆有勁 零色素、零糖精、零防腐劑!

►蜂蜜香+果香!養蜂場「正港台灣荔枝蜂蜜」組合 買就送蜂膠手工皂

►補維他命C趁現在!「小農嚴選檸檬片」 一袋6顆檸檬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