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般的藍色夜景 英國藝術家Nikoo Bafti的波斯細密畫風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伊朗裔英國藝術家 Nikoo Bafti 的創作風格,可以見到傳統波斯細密畫的影響。(圖/© Nikoo Bafti)

波斯細密畫 ,是伊朗於波斯時代留下來,需要極高毅力完成精細描繪的貴族藝術。用珍貴的礦石顏料,細膩呈現人物肖像、景色、風俗故事與裝飾性的圖案。通常出現在書的封面、扉頁與內頁插圖,或是飾有珠寶的精緻盒子與鏡框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世紀上半葉的泥金裝飾手抄本。(圖/Wikipedia)

著迷於看不見的神秘現象,伊朗裔的英國藝術家Nikoo Bafti,即受到傳統波斯細密畫的影響,擅長結合現代形而上學的概念,用畫筆表現層次錯綜的敘事意象。

近期她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 Antler 畫廊,推出首次個展「再次校準」(Realigned)。以富於明暗變化的美麗藍色調,通過空靈的夜景,展開對無形主題的探索。

▲Prerequisite 必要條件|不透明水彩、棉紙|6 x 8 英寸(圖/© Nikoo Bafti)

▲Keepsake 小紀念品|不透明水彩、棉紙|6 x 8 英寸(圖/© Nikoo Bafti)

藍色為基底的夜色中,壟罩神秘感的意識緩緩浮現。讓人聯想起塔羅牌(Tarot)描繪的聖杯,流動的水元素,還有許多象徵意味濃厚的私人情感物件....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