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局未說過要帶人去偵查」 洪孟楷:民進黨帶風向真噁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前往柬埔寨救援當地受詐台人,18日返抵國門帶回一名被害男子,但剛下飛機就遇到航警局大陣仗,想把人帶走,而航警局指出,被害人家屬向屏東縣警局報案協尋,必須保護被害人安全、了解受騙過程,未料遭立委阻撓。對此,洪孟楷晚間表示,「很抱歉!航警局長下午到現場並不是這樣說的」。

洪孟楷指出,今天航警局長現場從頭到尾沒講過要去偵查;一開始說「上面交代」,後來改口「保護當事人」,最後又扯到「防疫規定」。洪孟楷再次強調,「從頭到尾,航警局沒有說過,要帶人去偵查或是了解案情」。

洪孟楷也說,航警局更沒有出示任何搜索、偵查的相關文件,所以才認為男子應該跟一般的旅客可以同進同出,而不是莫名被無理的帶走。我們一再詢問航警局是依據什麼法條行事,但他們回答不出來,才是最後無法將人「帶走」的原因。

「我很訝異,航警局到底是受到了多大的壓力,要這樣說法一日數變,背離事實?」洪孟楷表示,有錄影影片為證,航警局及刑警現場就不是這樣講,民進黨政府要帶風向,真的很噁心。

洪孟楷也諷,「從頭到尾,在現場沒有說過,要帶人去偵查或是了解案情。七月半,現在警政署是見鬼了嗎?」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被害台人返國。(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