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九合一大選決戰關鍵:藍綠拚六都過半 民眾黨一縣市最有機會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九合一大選將至。(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各黨都開始積極布局,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8日分析,綠營要拚拿下桃園、藍營力保北桃拿一、民眾黨則希望議會黨團遍地開花,「年底選戰是選縣市長,藍綠看的卻都是2024,各有打算,各自達標。」

黃暐瀚表示,2018年民進黨全台只選贏六縣市:「桃園、台南、基隆、新竹、嘉義、屏東」。如果這次桃園能拿下(張鄭目前五五波),那六都就贏三都(桃南高),蔡英文等於「六都業績成長50%」,兩席變三席,「開心達標!至於新竹市最後有沒有贏?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藍營部分,黃暐瀚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黨主席時,曾發下豪語「六都要過半、目標16席」,只要台北桃園二擇一勝選,那麼藍營六都就真的過半,「也算達標,主席繼續幹,放眼2024。」

黃暐瀚分析,第一次參加縣市長選戰的民眾黨,眼前兩個想望,是台北黃珊珊跟新竹高虹安。如果新竹高虹安勝選,等於是民眾黨第一次有「市長」產生,台北市議員基本上,選上三席問題不大,就能在台北市議會,創建黨團,柯文哲是希望六都都有黨團,但沒那麼容易,「現在最有希望幫民眾黨攻城掠地的縣市,就是新竹市。」

黃暐瀚盤點,新北台中,國民黨勝券在握;台南高雄,民進黨想輸都難;台北桃園是三黨決戰點,如果黃珊珊勝,就是民眾黨大贏,如果蔣萬安勝,就是朱立倫續命,如果陳時中勝,那蔡英文「喊水ㄟ結凍」,賴清德想選2024,得看蔡英文心情,「或許最後,藍綠白各取所需,各自達標,全都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