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Bump含淚「國家對不起我」喊不自殺聲明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YouTuber「好棒Bump」的影片被外交部指為錯誤報導「切勿以訛傳訛」,雙方隔空對戰。對此,Bump於18日PO出最新影片,請被救出的台人現身說法,徹底打臉外交部的說詞,感嘆他的付出對得起國家,但國家對不起他,並向觀眾喊話「我非常珍惜生命,但如果我哪天出了任何事情,請你們知道,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們」。

Bump於18日PO出最新影片,請出他2021年12月從杜拜救出的林姓男子出面作證;林男表示,他跟朋友被以高薪誘騙到杜拜的阿爾巴沙,第一時間他們試圖聯繫外交部,對方請林男等人等待,會報警幫忙,但等了一天都沒有消息,再次連繫後外交部則回沒辦法幫忙。

林男說,他們期間有發郵件給外交部求助,但外交部卻回「杜拜這裡的公司一般不會扣押員工護照,倘您的護照被扣押,建議您和公司妥善協調並取回護照為宜,亦可向當地警局申訴」,讓林男非常傻眼,甚至林男家人跑去外交部求助也沒有下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Bump含淚「國家對不起我」喊不自殺聲明。(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林男出面打臉外交部說法。(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林男表示,他打電話給外交部杜拜辦事處的領事求救,希望對方可以開車到樓下接應、讓他直接上車,或帶他們去當地的警局,卻都被領事以「你只能自己想辦法了」拒絕,最後林男透過跳樓才逃生;他逃出後想要跟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屢遭拒絕,直到Bump寄信給總統府求助,外交部才突然改口,通知他可以去領,這轉變不到1天,且機票、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都是Bump處理,回台至今都未收一毛錢,讓他願意出面說明作證。

Bump感嘆,若政府或外交部真的有去救人,以正常邏輯來說怎麼可能會輪得到他,外交部長吳釗燮曾駐美,在人脈跟能力上都比他厲害不知道多少,因此他們的差別只在於「只有我關心這些人」,希望外交部不要再給自己找藉口了。

Bump表示,他會幫忙,是因為看到這些人的父母去找他求助,疑惑「他們在找我們之前,難道不是去找外交部嗎?」「從頭到尾你們根本沒有去在乎這些人,從頭到尾就只是我比你們在乎這些人而已,因為我也是慘過來的」,「就是你們沒做好,才會輪到我」。

▲▼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Bump含淚「國家對不起我」喊不自殺聲明。(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Bump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Bump氣憤地說,「外交部長吳釗燮請你給我一個交代,站出來解釋,講清楚,你們接下來要怎麼做?你們的政策是甚麼?怎麼救?要放棄嗎?還是甚麼?我看你們怎麼當,我才不怕你啦,你才要怕我啦,你對不起我啊,現在不是我對不起我國家,是我國家對不起我啊」。

此外,Bump也透露,他也是個懦夫,本來沒打算上傳柬埔寨的影片,加上他近期受到許多壓力,很多黑道都在找他,甚至連他的朋友烏鴉都被人持槍詢問「Bump住哪?」讓他感覺壓力非常大,但當他接收到網友的求救時,他理解自己會犧牲未來很多事物、賺錢的機會,這責任也沒人想扛,只能由他來擔。因此,他努力1年破除詐騙、解救台人,並將影片上傳宣導,強調YouTube的收益根本不可能攤平他的支出。

▲▼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Bump含淚「國家對不起我」喊不自殺聲明。(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Bump坦言受到不少威脅,喊出不自殺聲明。(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Bump強調,他做得這些本來都是國家該做的事,但他卻去做了,他對得起國家、對得起支持他的人,只覺得對不起他的家人,因為他做得事可能會讓家人受到危險;他認為,他誤導台灣人民也沒有任何好處,他又沒有要選舉,他只是想為台灣努力,沒要碰政治卻被抹黑攻擊,「各位台灣人民,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們」,「我不會去自殺,不會去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我非常珍惜生命,但如果我哪天出了任何事情,請你們知道,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們」。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