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包吃、包住、包機票」別信!內埔警原鄉豐年祭宣導詐騙伎倆

▲內埔警分局偵查隊配合各分駐派出所成立宣導團隊,阻止民眾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內埔警分局偵查隊配合各分駐派出所成立宣導團隊,阻止民眾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近日傳出多起臺灣原鄉民眾遭詐騙集團誘騙至柬埔寨工作,歹徒利用原住民的樂觀和善良,誘騙、強迫原住民青年加入詐騙集團、限制其人身自由甚至毆打、威脅還搞人口販運,內埔警分局長莊顯順指示所屬利用轄內豐年祭加強宣導,避免民眾再受騙。

偵查隊配合各分駐派出所成立宣導團隊,已先後到瑪家鄉北葉國小等地加強宣導工作,並透過村辦公室廣播系統廣播,防堵民眾遭騙至柬埔寨,並呼籲民眾當心、並關懷家中青少年免被詐騙集團所提供國外「高薪工作」、「工作輕鬆」、「包吃、包住、包機票」等詐騙伎倆蒙蔽雙眼,成為待宰羔羊。

內埔警方說,暑假是詐騙集團最猖狂之時,吸引青少年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藉由提供工作、投資管道,騙取你的存摺簿、印章、提款卡、私人證件等做不法用途,讓無知青年錢還沒賺到,還可能吃上官司,甚至是危害到生命危險。

內埔警方依「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理念,並延伸警政署「新世代打詐策略行動」: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理念,深入原鄉加強防詐宣導,以識詐為主,讓民眾更了解多元的套路手法。

內埔分局分局長莊順智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都利用假期,尋找打工的機會,警方加強各社區預防犯罪宣導並主動出擊,讓民眾獲取最新資訊及防治觀念,這樣的苦口婆心,也只是希望為了還給青少年及民眾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