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鬼月嘉市殯儀館連3天出現「鬼臉天蛾」 民眾起雞皮疙瘩

▲▼ 嘉義市殯儀館「下靈位無煙區」啟用 建置環保友善治喪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殯儀館。(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嘉義市立殯儀館解剖室外面牆壁,連續3天出現一隻「鬼臉天蛾」,牠的背面有類似鬼臉或骷髏頭形狀斑紋,還會發出吱吱聲,農曆7月出現在殯儀館,民眾看得起雞皮疙瘩。

嘉義地檢署一名法醫15日起,連3天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會同檢警相驗案件,在解剖室外面牆壁停棲一隻很特別的蛾類,牠的背面有類似鬼臉或骷髏頭形狀,昨天特地拍照查詢資料,原來就是「鬼臉天蛾」,曾出現在知名電影「沉默的羔羊」的海報上,在地檢服務3年多,還是第1次看見。

▲鬼臉天蛾。(圖/翻攝維基百科)

▲鬼臉天蛾。(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立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副教授林明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鬼臉天蛾」又叫作「人面天蛾」,成蟲展翅約10至15公分,不算是珍稀物種,屬於夜間型昆蟲,具有趨光特性。

林明瑩指出,「鬼臉天蛾」背面有類似人臉或骷髏頭形狀的斑紋,因此常受到民眾關注,有時會聽到「鬼臉天蛾」鳴叫聲,其實是振翅的聲音。

李姓民眾表示,「鬼臉天蛾」停棲在殯儀館解剖室外牆,今天已是第3天,今天還看見另1隻「鬼臉天蛾」停在進入相驗室的上方梁柱上;他認為農曆7月在殯儀館看見「鬼臉天蛾」,讓人起雞皮疙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