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獨和裴洛西訪台 魏鳳和: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

▲▼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邀在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            。(圖/翻攝 大陸國防部官網)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邀在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 。(圖/翻攝 大陸國防部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邀參與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且發表視訊致詞。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解放軍對台大規模軍演引起西方國家指責,認為北京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反應過大。魏鳳和只重申,「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我們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的信心和勇氣。」

魏鳳和說,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才是正確抉擇,各國必須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公平正義、守護和平穩定,共同抵制霸權霸道霸淩行徑,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安寧。大變局大疫情下,中國勇於擔起負責任大國的使命,努力為人類和平發展事業增添穩定性、注入正能量。

魏鳳和表示,中國熱愛和平、捍衛和平,同時也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核心利益。搞「台獨」分裂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外部勢力干涉是絕對不會得逞的。

▲▼解放軍軍演。(圖/路透社)

▲解放軍軍演。(圖/路透社)

他強調,「美眾議長裴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予以堅決反制。」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我們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的信心和勇氣,必將以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魏鳳和稱,中國軍隊願同各國軍隊一道,踐行全球安全倡議、深化防務安全合作、推動解決熱點問題,營造公道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打造堅實穩固的安全屏障。

本屆會議由俄羅斯國防部主辦,8月16日至17日在莫斯科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時發表講話,他公開批評裴洛西訪台不單純是某個不負責任政客的魯莽行為,而是一次精心策劃的挑釁;普丁指出,美國試圖維繫世界霸權地位,西方將其國內矛盾和問題歸咎於俄羅斯、中國,來轉移國內民眾的注意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