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赴柬被迫找交替!他喊「不要來」秒成屍 疑被摘器官慘死

▲花蓮地檢署證實確有轄區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而死亡案件,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地檢署證實確有轄區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而死亡案件,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近日屢傳有偏鄉民衆遠赴柬埔寨淘金,結果卻遭詐騙集團凌虐、殺害,引起國人恐慌。就在今年6月,花蓮1名馬姓男子赴柬埔寨打工,家屬8月3日透過男子同事得知馬男2天前因吸毒過量死亡,男子家屬表示,男子沒有吸毒惡習,並向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伍麗華陳情,要求政府查明死因。花蓮地檢署證實,確有花蓮縣民赴柬埔寨打工死亡案,目前已由檢察官指揮花蓮縣警鳳林分局偵辦中。

花蓮地檢署17日下午表示,有關花蓮萬榮鄉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而死亡(此部分目前由照片辨識)之案件,相關被告涉及人口販運、詐術使人出國罪,已由檢察官指揮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偵辦中。目前檢警已調閱相關出境資料,清查轄內出境至柬埔寨之人員名單,並陸續與家屬接洽聯繫,另請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進行協助。

▲花蓮地檢署證實確有轄區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而死亡案件,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地檢署指揮鳯林警分局偵辦。

立委伍麗華已接到26起原住民家屬的陳情,日前陪同屏東縣3位原住民受害家屬出面開記者會,其中一件是來自花蓮縣的22歲青年,在被人蛇集團脅迫找朋友赴柬時,突對好朋友寫了一句「你不要來」,結果在本月1日傳出吸毒死亡,對方只給家屬看「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已被人摘除器官。

死者家屬求證外交部,並透過越南胡志明市,再向柬埔寨台灣商會確定馬男已經過世。死者妹妹表示,哥哥沒有吸毒惡習,突然說因吸食過量死亡,令人難以置信;且奇怪的是,事發後居然利用死者帳號假冒哥哥身份與她聯繫,要她「不要散播謠言,他沒有被綁架」、「我很好,不用擔心」。整起事件內幕令人覺得相當不單純。

死者妹妹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令家人相當心痛,希望政府幫忙協助運回遺體,並協助查明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