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要求保養槍枝!他營區內「拍照上傳」抱怨 慘遭網友圍剿

▲▼南韓士兵將營區內槍枝相關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熱議。(圖/翻攝自Instagram)

▲南韓士兵將營區內槍枝相關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熱議。(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早前南韓軍隊服役入營時全面禁止使用手機,不過隨著社會風氣愈來愈開放,加上通訊技術的發達能有效阻止軍中霸凌文化,於是南韓才於2020年7月開放式兵營內用手機。不過,日前竟有士兵在社群網站上傳營區內保養槍枝、裝甲車陷入田坑的相片,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中央日報》,有南韓網友昨(16)日向臉書粉絲專頁「代替陸軍訓練所傳達」匿名投稿2張從社群網站Instagram流出的相片,從中可以發現某服役中的士兵疑似不滿上級要求在休息時間擦槍,於是拍下營區內拆卸保養槍枝的照片,不過營區內嚴格禁止拍攝槍枝。

該名上傳相片的士兵發文寫道,「因為明天要進行夜間射擊訓練,所以被長官們要求在個人整備時間擦槍,這難道是對的嗎?」,疑似針對被要求在自由時間保養槍枝這件事感到不滿。

報導指出,一般來說士兵們雖然可以在個人整備時間內休息,不過根據當下情況,很可能會被要求整理寢具、洗衣服、洗戰鬥服,或是保養個人槍枝。

隨著2張相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上擴散,該則貼文吸引高達2100則以上的留言。網友們表示,「雖然可以允許在營區內使用手機,不過把營區內拍下的相片傳到網路上,這恐怕觸法了吧」、「就是因為你們這些害群之馬,才會讓部份民眾對於營區內使用手機這件事抱持負面觀感」、「國防安全這些基本教育到底是怎麼教的啊?」

據悉,南韓國防部從2019年起陸續試辦允許營內使用手機,2020年7月起全面允許士兵在結束日常操課後使用手機,最近相關部門更進行研討,於今年6月20至12月31日試辦全面擴大營內使用手機時間的3種試辦方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