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17人在東南亞失聯淪「豬仔」 至今已12人安全離開

▲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年有17人於東南亞失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針對國人最近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慘遭詐騙、控制行動為人質等案件層出不窮,引起社會高度關注。香港入境事務處17日表示,2022年1月至今有17名港人懷疑在泰國、緬甸、柬埔寨或寮國失聯,家屬都已向當局求助,至今找到12人。

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在收到相關求助訊息後,已即時向當地警方報案,處方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總共接獲了17名港人家屬的相關求助,當中12人已安全離開當地,其餘無下落的5名,將與當事人的家屬、香港警務處、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及跟進個案。

香港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指出,有詐騙者利用網路哄騙民眾到緬甸及柬埔寨等地工作,因此她建議港府公開呼籲市民,前往這些地方時務必要小心,以防受騙,若有港人被困,希望外交部及警方作出協調,盡快營救香港市民。她還痛批,這些犯罪集團「可恥殘暴」,希望在媒體廣泛報導之後,可以避免更多港人落入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