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1選將就位 蔡英文提5戰區總督導:蘇嘉全、陳明文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提案任命5位「戰區總督導」。(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中執會17日完成選戰最後一塊拼圖,正式提名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蔡英文會中臨時提議,任命5位各戰區總督導:「桃竹竹苗」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任;「中彰澎」由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接任;「雲嘉嘉投」由立委陳明文接任;「宜花東」由黨秘書長林錫耀接任。

民進黨佈局地方選舉,21縣市長提名底定,台北市提名陳時中、新北市提名林佳龍、桃園市提名鄭運鵬、台中市提名蔡其昌、台南市提名黃偉哲、高雄市提名陳其邁、基隆市提名蔡適應、新竹縣提名周江杰、新竹市提名沈慧虹、苗栗縣提名徐定禎、南投縣提名蔡培慧、彰化縣提名黃秀芳、雲林縣提名劉建國、嘉義縣提名翁章梁、嘉義市提名李俊俋、屏東縣提名周春米、宜蘭縣提名江聰淵、花蓮縣提名Kolas Yotaka、台東縣提名劉櫂豪、澎湖縣提名陳光復、連江縣提名李問。

蔡英文今天在提名記者會表示,選戰已經進入最後100天,民進黨的21位縣市長參選人都要全力衝刺,一起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並下達「行政團隊動起來」、「選戰團隊動起來」兩大指示,她說,請大家繼續拚、繼續衝,中央及執政縣市的行政團隊,都要動起來,繼續為地方創造更多發展,也要提醒行政團隊,現在是關鍵的時刻,不能鬆懈,不能大意,有好的政策要大聲說出來,讓所有民眾都知道,也要持續和社會溝通,用行動來號召人民,用政績來爭取支持。

蔡英文說,不只要讓每個縣市長參選人發揮戰力,更要透過聯合作戰、相互補位,一起提升選戰的能量,所有縣市長參選人不但要勝選,更要擔任各地區的「最強母雞」,讓民進黨的議員席次全面提升。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國民黨選舉不擇手段 施壓行政機關 干預大學校園」記者會,柯建銘總召主持。(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 游錫堃 蘇嘉全 王金平 邱義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詢答 立委陳明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委員陳明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