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試管嬰兒 26年後才發現「你爸不是你爸」!醫扯:是基因變異

▲▼婦女26年前進行人工受孕,卻疑似慘遭醫師注入其他男性精子。(示意圖/CFP)

▲婦女26年前進行人工受孕,卻疑似慘遭醫師注入其他男性精子。(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50多歲的中年婦女表示,她之前偶然得知自己、丈夫的血型竟然與兒子完全不同,於是向一開始進行人工受孕的醫師諮詢,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基因變異,多年後透過DNA鑑定才得知,兒子竟然不是丈夫的親生子女,她懷疑當年恐怕遭醫師誤注其他男性的精子受孕,氣得大喊提告。

根據韓媒《News1》,該名中年婦女A某今(17)日接受CBS電台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專訪時向主持人爆料,她表示自己與丈夫血型都是B型,26年前夫妻倆在首爾某間大學醫院接受試管嬰兒療程,在經歷長久時間努力後終於生下兒子,不過兒子出生後接受肝炎抗體液注射時,小兒科醫師告知晴天霹靂的事實,「您知道小孩的血型是A型嗎?」

因為從血型配對的結果可以得知,在夫妻倆都是B型的情況下,子女有可能會是B型、O型,卻絕對不可能會是A型或AB型。

中年婦女表示,他們夫妻倆的血型都是B型,懷疑是血液檢測時搞錯了。小兒科醫師再次確認問道,「會不會是您們自己搞錯啦?媽媽親自從懷孕到生產,因此不太可能會搞錯,不過爸爸可能理解錯誤,我建議您要接受檢查。」夫妻倆於是再度前往臨床病理科驗血,結果還是呈現兩人血型為B型。

於是,婦女A某撥打電話給當年為其進行人工受孕的醫師、該大學醫院的B姓教授。在A某來到醫院後,B某馬上拿出宣稱是來自海外的研究資料,表示試管嬰兒也可能發生基因突變,試圖安撫深感不安的A某。

A某一開始聽到覺得半信半疑,不過她表示由於B某是信任多年的醫師,加上醫師還曾親自為她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且平常也都解釋得很詳細,因此才覺得放心不少,之後更是透過該名醫師實施試管嬰兒治療,成功生下二兒子。

A某表示,「雖然兒子們知道他們是透過試管誕生的,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告訴他們,你們的血型和爸爸不一樣。那時候我向醫師B某索討關於這方面說法的書面資料,沒想到好幾個月以來B某卻不讀不回,我才開始覺得奇怪。」

A某帶著兒子們接受DNA鑑定,果然兒子們在親子關係上雖與母親相符,但卻與父親「完全不符」。

A某向鑑定人員問道,「你們有從受檢民眾身上看到過,基因突變導致血型改變的例子嗎?」;對方表示,「完全沒有」。霎時間,A某感到腦袋一片空白,難以接受這晴天霹靂結果的她頓時跌坐在地。

A某在節目上感嘆,「兒子還沒得知這一切,我直到現在都還不敢跟他們說,也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