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祖傳「5W豆腐頭」將停售! 網反應兩極:只有信徒當寶

▲蘋果豆腐頭可能將走入歷史。(圖/取自蘋果)

▲蘋果豆腐頭可能將走入歷史。(圖/取自蘋果)

實習記者蘇郁晴/綜合報導

在iPhone 12前,蘋果手機都會隨盒附贈5W的豆腐頭。近日,日媒MacOtaraka發現,蘋果在日本的官網已經停售這顆經典的5W的豆腐頭,並且有多國的官網也都顯示停售。消息傳開後,有網友表示,「我都用原廠祖傳5W慢慢充,也不邊充邊用,iPhone 11用了2年,電池健康度99%」。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網站中的5W豆腐頭,在澳大利亞、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紐西蘭、中國和日本等國家列為「已售完」 。不過,5W 充電器在美國、加拿大、巴西、英國和台灣等部份國家仍有庫存。

該消息在網上傳開後,引發不少果粉的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現在早已沒人在使用5W豆腐頭,「這我至少4~5個,可能更多都沒在用丟在盒子裡,有的拿去給USB插孔的夜燈使用」、「早該停產了~現在才停產!5W早已沒價值了」、「大概只有腦粉才會把這個當寶了」、「都在嫌充不夠快了,買這幹嘛?當傳家寶?」

然而,也有一些網友認為這顆經典的5W豆腐頭相當好用,「之前全國電子特價半價,我買爆」、「很好用!現在很多電器沒附插頭」、「我都用原廠祖傳5W慢慢充,也不邊充邊用,iPhone 11用了2年,電池健康度99%」、「我不求快充,慢慢來就好!」

值得注意的是,5W豆腐頭的官網價格仍是590元,與20W USB-C型的充電器相同,在同價位情況下,大部分人會選擇購買後者。由於5W USB充電器的充電速度相當慢,也沒有快充功能,已不符合現代多數人的充電習慣,以及現今iPhone的充電效率。

至於目前最新的iPhone 13,可以支援最高23W的充電速度,iPhone 13 Pro Max則為27W。蘋果有推出2款35W雙孔Type-C充電器,若單孔充電,能在1小時內就充滿,不過定價也相對較高,一顆要價16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