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停產仍無法緩解用電壓力! 四川達州85萬人或限電2.5小時 

▲四川,達州,成都。(圖/CFP)

▲四川達州電力吃緊,或採取民生限電2.5小時措施。(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昨(16)日下午發布《有序限電預告》通知,通知顯示,如果在採取一切措施仍無法緩解供電壓力的情況下,將對轄區內的居民用戶實行有序限電,每條線路計劃持續時間約2.5小時。據了解,當地已採取工業停產及有序限電等措施,電網高峰負荷過大仍持續存在,預估將影響85萬用電人口。

▲四川,達州,成都。(圖/CFP)

▲四川出現6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水量銳減導致水力發電能量下挫出現電力缺口。(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表示,8月7日以來,受極端異常高溫天氣和全省供用電日趨緊張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達州主城區地方電網已出現較大供電缺口。針對高峰期電網負荷過大、電力供應不足的嚴峻形勢,我司已採取工業用戶停產、有序限電等多種措施竭力緩解電力供需矛盾。盡最大努力保障居民生活用電,盡量做到能不停則不停。

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稱,在採取一切措施仍無法緩解供電壓力的情況下,將對轄區內的居民用戶實行有序限電,每條線路計劃持續時間約兩個半小時。限電措施會藉由達州電力集團企業官網平台「停電通知」欄目適時發布《有序限電預告》,以便讓用戶提前做好停電準備。

據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資訊顯示,該集團年供電量12億千瓦時,服務面積600平方公里,服務人口85萬。

據悉,四川自8月7日起進入第二輪高溫乾旱天氣,遭遇6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最大用電負荷也創下歷史新高,再加上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51%、水電站蓄水位列歷史同期最低位,各大流域來水銳減造成水電發電出力驟減,全省電力供需出現明顯不平衡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