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靜宜新校長拜訪台中市府!盧秀燕喊歡迎:共同推動城市行銷

▲▼             。(圖/台中市政府)

▲靜宜大學新任校長林思伶拜訪台中市政府,討論城市行銷相關事宜。(圖/台中市政府)

實習記者李鎮宇/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新任校長林思伶日前拜訪台中市政府,談論有關城市行銷、高等教育、東協廣場跨境基地等事宜,希望與市府合作達到雙向交流的效果。市長盧秀燕表示歡迎,會請各局處一起推廣城市行銷,讓民眾建立對城市的認同感。

台中市府和靜宜大學是長期的合作夥伴,時常針對許多事項交流討論。林思伶校長有擔任許多職務的經驗,包括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因此對城市美學與行銷很有想法,近幾年來與市府共同推動城市行銷,包括「台中好甜」競賽系列活動,透過糕餅文化與人文特色,打造出專屬台中的品牌。

市長盧秀燕表示,觀旅局推動「台灣曼哈頓在台中」小旅行,並在活動地點-水湳中央公園附近建立重要設施,如水湳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市府也培訓導遊了解當地文化,目標是讓此處成為未來的特色景點。盧市長還邀請各大局處首長走訪園區,展現出對於都市改造的熱情。

▲▼             。(圖/台中市政府)

▲林思伶校長提到,校方應與市府間合作,連結當地經濟,展現城市文化。(圖/台中市政府)

校長林思伶提到,自己在高市文化局長任內,透過跨局處協助完成了「高雄建築百選」專書,行銷城市美學與特色。她指出,「城市行銷不僅限於靜宜大學」,應整合現有的資源,配合學校開設的行銷與觀光相關課程,並與市府間的合作連結當地經濟,展現城市文化。

林校長補充,靜宜承接市府位於東協廣場2樓的「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提供數位電商訓練、語言、城市旅遊等相關服務,更利用廣場經常聚集外籍移工的特色,幫助新住民創業與就業。期望往後能集結觀旅局等單位,發揮更大的效益。

此外,靜宜大學是第9屆「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的常設委員學校,並將開放工作坊相關課程,盼望能有與市府合作的機會。市長盧秀燕對此十分支持,表示在上任後與教會聯盟在聖誕夜於市府廣場舉行彌撒,非常歡迎與校方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