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焦慮迴圈!「4個方法」終止你總是想太多,第1招超管用

▲▼「4個方法」終止你總是想太多。(圖/Unsplash)

▲想太多無濟於事,只會讓自己更焦慮。(圖/翻攝自IG/kellyhlin,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人們「想太多」的通病總是很難改,總是擔心未來、想念過去,想太多讓自己焦躁不安,要知道過度思考更會影響健康,導致睡眠不佳,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如果「想太多」也不會更好,那麼就別想了,以下4個有效方法幫你跳出無限迴圈。

#承認想太多是沒用的

其實心中也知道想太多沒用,但偏偏就是忍不住去想,當發現有某件事情一遍又一遍的在腦中閃過,就承認自己想太多是沒用的,你無法控制那些控制不了的事,再去想只是更庸人自擾。

▲▼「4個方法」終止你總是想太多。(圖/Unsplash)

#想想還能做什麼

如果想太多也用,那麼不如去尋找解決事情的方法吧!現在就開始做,也別等事情發生才後悔自己沒有做,開始行動能讓你減輕一半的焦慮。

#時間到了就停止

有時候一直去想真的沒用,短時間的反思對事情反而有幫助,每天可以訂定10分鐘讓自己去想事情,想想怎麼解決,或是下一步又該怎麼做,時間到了就停下來。

▲▼「4個方法」終止你總是想太多。(圖/Unsplash)

#給自己換個頻道

人其實很奇怪,有時候要自己不去想,反而更是想太多,心中越是避免某個想法,反而會在腦中不停出現,這時候可以去忙點別的事情,或是去經營一些自己的興趣,和朋友聊天、看書、聽音樂都可以。

►48歲林熙蕾曝「吃不胖秘訣」,下午4點後不吃「這類食物」防水腫

►想要瘦身這樣吃!營養師曝「5款減脂食物」,營養又健康

關鍵字:

想太多, 焦慮, 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