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妹脫口「阿嬤一直躲在冰箱」 警上門驚見遺體冰藏5年

記者柯沛辰、陳以昇、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中學女學生16日到校上課時,跟老師聊到「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老師驚覺事態不單純,立刻通報教育局、社會局,晚間經蘆洲分局員警前往查看,竟真的發現87歲阿嬤遺體對折、被冰存在冰箱下層,馬上封鎖現場。死者兒子供稱,因沒錢下葬母親,才會將遺體冰存在冰箱內5年。

▲▼新北市八里驚傳「阿嬤在冰箱」。(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遺體被送往板橋殯儀館暫時冰存,詳細死因將待相驗釐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蘆洲分局16日下午接獲社會局社工通報,稱一名中學女學生與66歲父親同住,但到校上課時,不經意談到「阿嬤躲在冰箱」,又不願詳談細節,經老師通報社會局、社工前往了解,發現冰箱確實存有遺體,因此報案。

警方初步調查,婦人2017年10月自林口長庚出院後,被兒子接回家照護,但不久後就逝世。死者兒子供稱,當時他經商失敗,沒有錢將母親下葬,因此將遺體安置在冰箱,至今仍未下葬。

由於遺體完整無外傷,鑑識人員初步採證後,排除他殺嫌疑,但冰箱冷度不足,遺體明顯發黑,因此先行送往板橋殯儀館暫時冰存,待17日報請檢方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4條第6項,無正當理由,停屍不殮、停厝不葬或藉故抬棺或抬屍滋擾者,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