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台灣飛「柬埔寨班機」載客率持穩近7成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空公司透露,現在飛柬埔寨班機載客率近7成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中央社

近期台灣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今天有媒體報導飛東南亞班機櫃檯人潮爆滿,航空公司表示,飛柬埔寨班機載客率穩定近7成,幾乎都是出國旅遊,取消者不多。

航空公司告訴中央社記者,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飛柬埔寨的班機載客率維持在約6至7成,每班機搭載約130人,是載客率穩定的航線,乘客幾乎都是出國旅遊,旅客被勸退後取消的也不多,一個航班平均不到5人,衝擊力並不大。

航警局表示,上午攔下1名由台南警方通報的個案,1名母親獲知兒子要前往柬埔寨,擔心親人受騙,因此在兒子出發前向警局報案,不過警方上午在桃機攔下男子時,男子強調自己有30多次出國旅遊經驗,也不是要去柬埔寨工作,最後仍堅持搭機出國。

航警局指出,刑事局也透過大數據分析,過濾出潛在受害人,並進行家戶訪查,另外也針對高風險航班旅客執行關懷提問勤務,透過員警現場觀察、詢問,了解出境目的及動機。警方表示,今天雖主動詢問多名旅客,並進行柔性勸導,但部分旅客仍執意前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