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騰訊計劃出售「7100億」美團股份 以安撫國內監管機構

▲▼騰訊Tencent。(圖/路透)

▲路透社指出,騰訊出售相當於新台幣7100億的美團股份。(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騰訊控股(0700.HK)計劃出售其在外賣公司美團(3690.HK)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100億)的大部分股權,以安撫國內監管機構,將這項8年歷史的投資貨幣化。消息傳出後,美團股價下跌10%;騰訊則是股價回升。

根據《路透社》報導,擁有美團 17% 股份的騰訊,近幾個月一直在與財務顧問接觸,以研究如何執行大規模出售美團股份的計劃。

這次出售計劃的背景是,中國自 2020 年底以來,對科技巨頭實施全面監管打擊,這些巨頭透過股權收購和國內市場力量集中,來建立自己的帝國。

報導指出,這一波打壓導致中國科技巨頭面臨數十億美元的罰款,迫使這些公司進行數十億美元的撤資,從而重塑了這些公司。例如,騰訊現在正在退出一系列業務並轉向全球遊戲市場。

▲美團。(圖/CFP)

▲相關消息傳出後,美團的股價下跌10%。(圖/CFP)

其中三位消息人士稱,它一直在減持投資組合公司,部分原因是為了安撫中國監管機構,部分原因是為了從這些押注中獲得巨額利潤。

根據其季度報告,截至 3 月底,其在上市公司(不包括其子公司)的持股價值從去年同期的 2010 億美元降至僅 890 億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監管機構顯然對騰訊等科技巨頭投資,甚至成為各種科技公司的大支持者感到不高興,這些公司經營的業務與該國的民生密切相關。

路透社報導指出,在香港上市的美團股價下跌超過 10%,創下5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騰訊股價在周二下午的交易中下跌超過 2%,然後反彈至上漲 1%,相關消息騰訊拒絕評論,美團也沒有做出相關回應。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