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僅能撐10天!重慶城口縣遇64年最慘旱災 4萬人飲水困難

重慶市雲陽縣新津鄉永和村,29日已經乾旱、龜裂的池塘上躺著死魚,水稻抗旱已經面臨無水可澆灌的境地。(圖/CFP)

▲大陸近期多地遇到了高温天气。(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多地遇到了高溫天氣,酷暑難當,嚴重的甚至出現了河流斷流的情況。重慶市城口縣水利局16日表示,今年7月以來重慶城口縣高溫連續9天,創64年來之最。由於氣候乾旱偏重,縣城供水水源三合水庫蓄水量47.39萬立方,僅能滿足縣城人口10天左右的用水需求,本月啟用備用水源。

據《澎湃新聞》報導,水利部門透露,目前仍有葛城街道、巴山鎮、修齊鎮、坪壩鎮、廟壩鎮、雙河鄉、龍田鄉等7個鄉鎮街道約9300多人農村飲水安全難以充分保障,特別是巴山鎮、坪壩鎮、龍田鄉等鄉鎮部分地區水源幾乎完全乾枯,約400多人需通過送水方式保障生活。

水利部門表示,今年以來,城口縣降雨量共415.8mm,占同期平均降雨量的58%,氣象乾旱偏重。全縣水庫水位均低於正常蓄水位以下11.8m到24.22m;縣城供水水源三合水庫蓄水量47.39萬立方,僅能滿足縣城人口10天左右的用水需求。同時,農村供水保障不足,普遍存在水源減小導致農村供水量減小或不足的情況,影響農村供水人口約4萬餘人。

城口縣水利局局長馮躍透露,受三合水庫蓄水量減少影響,城口縣將於本月20日啟用備用水源羊耳壩水庫,該水庫儲備水源有200萬立方。

城口縣委宣傳部帳號「城口發布」8月13日發布影片,號召城口人民「節約用水、迫在眉睫」。

水利局表示,受高溫乾旱天氣影響,該縣農業產業受災較重,根據五個自動土壤水分觀測站監測結果顯示,該縣土壤中度缺墑。農業受災面積約1.8萬畝,直接經濟損失約1100多萬元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