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鄭運鵬「挺抄襲的」恐適得其反 他揭藍白將流失1族群選票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總幹事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藍白指責鄭運鵬「挺抄襲的」一舉,退役少將于北辰15日指出,鄭運鵬自從宣布參選後正在轉變,桃園市長鄭文燦帶的場都全程跟到,此一轉變將使「換堅」效應附加到鄭運鵬身上,很可能使討厭泥巴仗的選民將選票轉給鄭運鵬,適得其反。

林智堅陷入論文案風波多日,儘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選對會12日中午臨時召開會議決議「換堅」,林智堅下午隨即在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林智堅說,他不願意因為個人的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而無法出聲,「因此,我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鄭運鵬則表示,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青睞跟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責任,我會承擔下來」。

針對鄭運鵬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動態,于北辰在《新聞面對面》說,很多人認為鄭運鵬個性孤傲、不聽指揮,但自從宣布參選後,鄭文燦帶的場,鄭運鵬每一場都去、全程跟到,甚至鄭文燦示意不說話,鄭運鵬就乖乖閉嘴,實在令人吃驚,畢竟鄭運鵬這個人很有自信又很能說。

于北辰指出,上述跡象顯示鄭運鵬正在轉變,而這個轉變會讓「換堅」效應附加到鄭運鵬身上,很可能讓「仇恨這些打他(鄭運鵬)的人,往上止跌回升」。

于北辰解釋,現在國民黨與民眾黨都在指責鄭運鵬是幫「抄跑」的人,所以鄭運鵬也是抄跑,可是這邏輯完全不通。鄭運鵬與林智堅都是民進黨籍,鄭運鵬挺林智堅本就正常,「如果因為這樣打鄭運鵬,這效應會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