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赴柬!妹視訊暗示遭侵犯 哥報警竟遭辱: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

記者吳奕靖、陳韻如/屏東報導

近日柬埔寨工作詐騙案頻傳,也引起社會恐慌。屏東原鄉受害人數最多的三地門有幾名家屬今(16)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哭訴親人疑似受虐、遭侵犯,請求社會大眾協助,而其中一名哥哥表示,自己在求助警方時卻遭到羞辱,「你妹妹就是出去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了啦!」讓他相當心痛。

▲▼屏東三地門原鄉部落傳出有不少青年赴柬埔寨打工遭囚,立委伍麗華名救援細節。(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三地門原鄉部落傳出有不少青年赴柬埔寨打工遭囚,成為原鄉受騙人數最高的地區。(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受理出國詐騙案件超過50件,其中原鄉就佔了將近三分之一,且以三地門鄉人數為最多。而今三地門4名被害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其中一名哥哥表示,自己與妹妹出身貧困家庭,父母從小就不在,某日妹妹突然說要離家工作,自此便再未返家。

哥哥表示,他與妹妹每天視訊聯繫,而妹妹也很聰明,即使被控制了,仍會在視訊時刻意帶出一些畫面讓他了解情況。哥哥說明,常常在妹妹的視訊畫面中看見有男生的腳,且以他對妹妹的了解,妹妹不是喜歡穿短褲的人,但妹妹卻多次將畫面帶到自己的大腿內側,「一個女生在這麼多男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穿這樣」,他因此推斷,妹妹很明顯是遭受凌虐或被侵犯。

▲▼       三地門受害家屬出面受訪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三地門受害家屬出面受訪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哥哥提到,因妹妹曾經失聯,而妹妹對此的說法是,自己原本要到歐洲的葡萄場工作,但因與男友想家而逃跑,才繼續滯留在柬埔寨,而他不知道妹妹的話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那她被侵犯的事實就很明確了」。

由於此詐騙案備受矚目,消息也疑似傳到詐騙方耳裡,哥哥就提到,妹妹昨(15)日在跟她聯繫時,不斷詢問她是否有報警,「我一聽就知道一定是被逼著問的」,但他也確實聯絡過很多管道,希望能得到幫助。

不過令哥哥心寒的是,當他真的求助警方時,卻遭到警方羞辱。他進一步說明,當他到警局報警時,警方竟對著他說,「你妹妹就是出去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了啦!」此話聽在他耳裡也是相當刺耳。哥哥認為,今天有多少的家屬在擔心自己的孩子,但聽到警方這一番話,會作何感想。

哥哥也忍不住情緒哽咽說道,妹妹今年才22歲,自己也只有23歲,本來家庭就已經破碎,今天又被這樣拉扯分開,讓他食不下嚥,也睡不著覺,因此今天決定站出來,除了尋求幫助之外,也要謝謝大家願意提供原鄉原住民更多的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