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列「台獨清單」制裁蕭美琴 外交部:造寒蟬效應結果適得其反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6日)宣布最新「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委王定宇等人,遭制裁本人及家屬禁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方想製造寒蟬效應,只會適得其反。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美琴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外交部注意到,中國剛剛宣布制裁所謂的「台獨頑固份子」名單,包括顧立雄、蕭美琴、多位我國立法委員等,此再度應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其脅迫台灣行徑是造成兩岸關係惡化的主要因素。

歐江安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國所能干預,更不接受專制威權體制的恐嚇威脅,我國與其他國家往來,中國無權置喙,中方打擊我國積極爭取台灣能見度的政要與意見領袖,想製造寒蟬效應,結果適得其反,只會更讓台灣人民更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