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拋都更3策略!蔣萬安:降低90%門檻、政府提早進場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上午前往信維國宅拜訪管委會,拋出公辦都更3大策略,分別為政府提早進場、擴增量能與增加彈性。

▲▼朱立倫 蔣萬安到立法院出席青年團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強調,未來公辦都更要更有策略性,甚至成為都更領頭羊,現在信維國宅公辦都更共識81%,尚未達到規定的90%,所以他的第一個策略就是政府早進場,降低90%門檻。

蔣萬安表示,把都更做好是市政府該做的事情,他今日來信維社區是為了了解民眾的需求與當地狀況,他未來會把都更做的更好,公辦都更要更有策略性,甚至作為北市都更的領頭羊,政府要化被動為主動,提升整體都耕的量能,所以他主張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三大策略。

▲蔣萬安拋出公辦都市更新策略。(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解釋,早進場的內涵,現在公辦都更是要參與住戶意願高達90%,政府才能進場,他認為要降低門檻讓政府提早介入;量能擴張部分,因為現在公辦都更人力不足,所以要增加預算擴張量能;增彈性是公安疑慮與特殊歷史背景,未來可透過專案檢討容積率,讓民眾更有意願,讓公辦都更能加速。

此外,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也很常來信維國宅,管委會主委更表明支持黃珊珊,今日前來是否有拔樁意味?蔣回應,過去他一直很關心都更議題,特別對於信維國宅,立委林奕華與國民黨議員都長期關心。

蔣萬安表示,過去林奕華等人開了很多協調會,讓公辦都更進度跨出一大步 他了解第一階段民眾餐與議員達到81%,距離90%遇到瓶頸,所以他才提出三大策略,第一點就是降低門檻。

▲▼信維國宅。(圖/記者羅婉庭攝)

▲信維國宅。(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