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美合作防「共軍追蹤裴洛西座機」 國防部:國軍掌握周邊電子頻譜

▲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孫立方。(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不滿美國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團訪台,宣布15日對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演練。針對共軍演習,我方目前掌握狀況,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回表示,國防部每天都會具體公布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利用聯合勤監偵機制,有效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及情,且適切應處。

孫立方說,戰備訓練是國軍本務工作,中共現在每天做挑釁性舉動,對國軍而言是訓練機會,也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態度,每天透過訓練過程,驗證平日訓練成果。孫立方表示,國均是以沉著冷靜且嚴肅的態度面對,有信心保障國家安全。

孫立方也說,國軍每天也會非常務實檢討,針對需要改進、強化地方來做改進,也會汲取外界學者、專家給予的意見。

針對中共持續增加,我方相應軍費支出也會增加,這是否會反映在立法院下會期的國防預算上,孫立方指出,預算部分,國軍依照敵情威脅、建軍發展需要,以及國家整體財力評估,把相關預算數字報給行政院,目前由行政院審查中。

至於傳出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國軍跟美國在電子戰方面聯手,防止中國追蹤裴洛西座機一事,孫立方回應,國軍運用聯合勤監偵機制,對於台海周邊電子頻譜、電子參數都能有效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