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發布「俯瞰澎湖」影片 空軍:這是中共認知戰伎倆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俯瞰澎湖影片。(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俯瞰澎湖影片。(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發布一則影片,顯示出飛行員俯瞰澎湖的畫面。對此,空軍副參謀長董培倫16日上午表示,這是中共運用認知戰伎倆,來浮誇他們多接近澎湖,但這不是事實。

國防部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共軍公布澎湖上空畫面,是否為戰機所拍?真的有戰機侵擾澎湖?董培倫表示,每天有關空中的動態,國軍都是即時掌握,且運用勤監偵系統,掌握動態,並按照規定應處;中共軍機在之前軍演時,在台灣北面、中線及西南面都有活動,但我方空軍及地面防空部隊,都有做相關應處。

媒體追問,相關俯瞰澎湖畫面的流暢度,您判斷是中共戰機自己拍的嗎?董培倫表示不予置評,不過他也說,中共運用認知戰伎倆,來浮誇他們多接近澎湖,但這不是事實,更何況國軍都是隨時監控、隨時應處。

至於中共加入運油-20機投入實戰,我軍壓力是否增加?董培倫回應,對空軍來說,一樣按照相關規定應處,平時的一些應處作為都沒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